close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
小曼老師在教人剪劉海

我也很想修一下自己的頭髮
所以就看了一下

話說
我國高中時期的頭髮
可都是自己剪的

除了剪自己的之外
也剪別人的

現在回想起來
我那些被剪的同學似乎蠻可憐的
XDDD

因為我記得我自己有幾次失手....
不小心把人家的頭髮剪得太短

我只能說
我那些同學都是好人(茶)

就算我剪過很多頭
其實我會的剪髮也就那些

靠著一把剪刀和打薄刀走天下
XDDDDD

至於到底是什麼促成我自己剪頭髮勒??

這一切要拜我老媽所賜

我以前的頭髮都是我媽拿著剪布刀剪的

永遠都是又厚又齊沒什麼層次的劉海
更誇張的事
後面永遠都是西瓜皮!!!!!!

這實在是太惡搞了

我阿姨還曾經看不下去
極力想說服我媽修改剪法
但是未果
XDDDDD

我還記得剛國一時
後頭的西瓜皮被人家取笑很久
好不容易留長後才結束這種災難

之後有次半路遇到教官
因為頭髮已長過衣領
被叫去說要複檢

回到家
打死我都不讓我媽再碰我的頭髮

所以
就自己動手剪了

我想也不過就是剪刀長度剪一剪再用打薄刀修一修嘛!

猶記得複檢時
教官還稱讚了一番(不過我想她可能是隨口說說居多XD)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剪髮生涯

我真的覺得
頭一次要我幫她剪頭髮的同學真的很厲害
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

若我沒記錯的話
似乎第一次就失敗了...............

可是之後我還是陸陸續續有幫她剪過幾次(默......)

不過每次新剪髮的試驗品
似乎都是我自己.....

我還記得有一回
想要剪個有澎度的斜劉海

結果因為打薄打太高
劉海是有澎度
可是會有刺衝出來
XDDDDD

而且我剪髮時都只有一面鏡子耶!
想想還挺佩服我自己的
XD
怎麼都不怕後面會不平

上大學之後就少剪了
除了自己偶而修修太厚的劉海
就只有我妹跟我媽會纏著我要我剪頭髮而已

至於我自己
久久才去找人剪一次

這幾天又自己試著用新學到的方法修
除了無法燙直不夠完美之外
我想應該可以抵過外面剪髮就要299的價碼吧!

以下簡單說一下新方法囉!
(參考自小曼老師)
.....................................

先將頭髮分區

耳尖往頭頂連結出一條線,中央為中心點
之前的為劉海區
後面用不到的地方綁起來

再以顴骨最高處往上連至中心點
連出來的線以外得先收好(據說已顴骨為分線是最適合自己劉海的寬度)

此時只剩中間的劉海呈現大三角型

然後用剪刀把劉海剪至自己想要的長度
可以一刀直接橫剪,也可以直立式的方式修剪長度

(因為我想要斜劉海,所以我又把大三角分成三區中間短兩邊長)
再以打薄刀用直立的方式修剪打薄
(也可以抓起一小搓一小搓的頭髮,將之慢慢捲緊後,再以打薄刀打薄)

將大三角分成三區後
將單區的頭髮用直立的梳子梳成片狀
再以食指跟中指夾住固定

此時用手夾住後就可修剪尾端的長度
若手拉抬的角度越高
則修剪完時層次越高

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將大三角的頭髮固定住

開始修剪顴骨外側的頭髮

這裡我就用打薄刀剪了
把厚度修掉一些就好

剪完之後
瀏海長度我很滿意
雖然似乎有點厚
不過再繼續打薄的話
因為我沒法燙直
應該又會有刺狀物出現
XDDD

我想夠我撐到有錢時去把頭髮大改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