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陪老妹的時間太多了
知道了些,先前不知道的

或者是說
以前就知道了~
但不知道他還因此困擾著

兄姐妹們年齡太近
從小幾乎是爭到大的

爭著今天該輪到誰做什麼家事
爭著誰搞的後果誰就該去收拾
爭著誰又賴皮
外人看來覺得怎會如此計較的問題
我都是用三個和尚沒水喝來解釋XD
沒辦法~不計較就沒活路,然後通常衰的會是長女我

所以我小時後其實還挺欺負我妹的
因為家母根本沒時間管我們,向來出手都是雷霆萬鈞
我們自然是各憑本事能躲就躲
老妹就是屬於嘴笨辯不過我又常惹事,自然是我媽重點修理人物
雖然我還是挺常順帶被修理就是了XD

人格就是這樣有意無意的養成了
大了點開始要念書了,在家長放養又沒去補習班的狀態下,各憑本事努力,他也是最差的
(但我想多少和他國中時分到的班不太好,又被霸凌有關係吧~@@)

大專沒人霸凌他了,還參與了不少系上的活動
畢業後很快就有了工作還升到了小主管

很有種,我妹終於長大了的感覺(拭淚)

說了那麼多都還是前情提要XD

他先前報了個自我開發課程,但是因為住院無法參加須要退費
是我幫她處理的,才發現那是網路上有名的老鼠會吸金課程@@
老妹還是對自己沒自信呀~

仔細想來他先前買的直銷產品也是呀
要不是這次他住院我仔細看了那些所謂"營養食品"的成分,根本一點也不營養,對他糖尿病根本沒幫助還有害@@
我本來還想說他有判斷能力反正他花自己得錢,他覺得有用就好,結果一切都是屁!!!!

他就是個對自己超沒信心,很容易被人洗腦的人呀!!!!!!!

這真是太糟糕了~~~

我承認我常嫌我妹這個不懂那個不會~(被雷劈)
就是從小到大習慣了,有意無意的展現了自己各種優越感
但老妹呀~看看收入,老姐比你低呀XDDD

雖說這樣體現到了他的問題
也不好怎麼把他掰回來
大概就是從讓他相信他做得很好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