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沒回外婆家了
小小的鄉鎮,說變也沒變
天際線依然低矮
路邊的油菜花田依然搖擺
進鎮的橋依然是那一座,一樣的角度,一樣的豆漿店
寬闊依然的馬路
 
卻比記憶裡冷清
以前平時都很熱鬧的老街,連行人都少
假日的下午,只剩夕陽蓋過街道的聲響
以前熙來攘往不敢過的馬路,站在路中五分鐘都沒事
 
記憶中正午的耀陽,白的把往來的人和招牌襯的鮮明
現在只有夕幕的昏黃搭配溜走的時光老去
 
時不我予,腦中默默浮起的字眼
老街璀燦時光已過,外婆走了好幾年,只剩病重的外公
奇怪得是,我總不記得外婆對我好的樣子
 
只記得外婆因為我聽不懂她說的台語,對我生氣的樣子
因為鄉野傳奇想丟掉紙娃娃時,氣我們多想了的樣子
連她的病容都記不得了卻記得外公騎著偉士牌帶我們到魚港的樣子
房間裡的床邊,三面都是書櫃,那抽著菸的背影
明明跟外婆比較親的呀~卻記不得她好的樣子
外公老了,也認不得人了
我想~沒幾年後,對老媽來說沒娘家,而我沒外婆家了吧?
 
明明是參加喜宴,回程時卻萬分惆悵大表姐的婚禮非常古樸
禮金台就擺在大門口,而舅舅那台十幾年沒再開過的老校車就成了背景版
拍起照來竟別有番趣味大表姐依然笑的爽朗,就算沒時間招呼,也讓人感覺得出她是真的看到我們而開心
(畢竟上一輩架吵了幾年了......)
我大概真的跟同屆的小表哥犯沖,小時後就不愛我跟在他後頭,記憶中能好好相處的時間,
竟然只剩下在他房間翻CD和某年外公大壽時的溫言
在會場作招待的小表哥不知道為啥眉頭皺得緊,我哥沒去,我倆的招呼只剩點頭呀~~~

還是大表弟和二表姐比較好QQ雖然我又默默的嘴笨了.......冏
不過小表妹也在收集紙膠帶就很有話聊XDDD
 
屋前的小公園擺了流水席,風很大,大到碗都會飛跑的地步
但都是鄰居和親朋好友參加,就算沒有樂隊和舞台,依然吃的熱鬧
周邊都是自家熟悉的東西,這種喜酒新娘和新郎也吃得很舒服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