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看完了電影很多天,心得還是沒整理好,先寫個沒有雷的推薦文好了XDDD  

如果你一年看電影的頻率有兩次以上的話,你怎麼可以把這部片剃除在外呢??
就算你已經很久沒看電影,我想買張票看這場電影也算值得了
我看完電影後,完全沒想到電影後勁這麼強呀~~
腦海中一直在唱著電影裡的歌曲,某天醒來的腦袋放著主題曲XDDD,上回有這樣的現象是斷背山耶@@

而且我還想再看一次!!所以可以想見我有多推薦這部片了吧!! 沒看得快去看吧!!!!
上集的聽可是會越排越不好唷!

就來說說讓我想再看一次的碎碎念吧!  


看完後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很擔心賽德克的票房無法回本
它背後代表太多東西了
除了希望一部好電影被發現外
還有著台灣影史的轉捩點
到底看慣好萊塢片的台灣人
養不養得起這樣一部的大製作  
 
 
 
 
 
 
 
 
 
 
 
 
 


這不是一部商業片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黑與白
沒有政治正確
請帶著寬容的視野來看這部片
(意思是說請接受裡面各種價值觀,而不是要你包涵某些bug XDD)

接下來是碎碎念&某些技術面的想法

自從上回海角紅了以後
看過03年賽德克的前導片,那時候就覺得是不錯的發想
也還記得那時候起的雞皮疙瘩

前導片很多東西也被放到了正式的電影中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幕被刀砍散的霧氣
所以在看電影時看到那幕覺得很high XDDDD
回家在看一次前導片時,才發現幾乎都有重製的鏡頭嘛! XDDDD

今年看到預告時
就覺得一定要找時間來看看呀!
預告片怎麼可以這麼感人  
 〒△〒


事實證明這部片真的有地方很感人呀!!!!
大概就是這一大段讓我覺得超級不適合在電影院看的
因為沒辦法哭得很盡興XDDDDD
我可是咬緊牙根才讓淚只是默默留下來,而不是涕泗縱橫耶~~~
好感人@@

而且這部片沒有我想像中糟
為什麼預設立場會覺得很糟呢??
因為大致看了下網友心得,似乎覺得動畫雷到不行

我覺得還好呀!XDDD
除了會動的動物部分是讓人蠻出戲的XDDD
但是看了下動畫的幕後花絮發現,更多得是我根本沒注意到有動畫後製的地方呀~~
若給魏導好萊塢等級的預算當然也是可以做成像爽片一樣呀XDDD

至少沒有出現當初海角七號那雷翻我的動畫後製
我已經覺得很阿密陀佛了XDDD

其時我很希望就像忽然發現泰國不是都只有鬼片一樣
外國也可以忽然發現台灣也不只有小品片可以欣賞
(好啦~~我承認這是個人情感投射XDDD)

我的碎碎念好長~~但是還沒完XDDD

賽德克還是存在些我覺得可以修改的技術面問題
有雷的另外一篇再寫
先寫些沒雷的

像是歌曲跟劇情的搭配
有些地方好像做太滿了~~
雖然歌曲的歌詞跟畫面有搭到
但老實說我總覺得眼睛很忙沒有餘力去看歌詞XDDDDD
只是張大耳朵感受畫面和音樂的搭配
而且有些劇情太長了沒錯
有些意像處理的卻又不夠多不夠順
不知道20年後有沒有重拍版(嘆息~~)

至於血不血腥,我覺得還好~處理的還算俐落
阿至於那種一點血都見不得的人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用素人演員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有名字的素人感覺得出來是有調教過
但是我覺得扣分的是路人
有些很明顯是路人要傳達場景情緒的特寫鏡頭
有的好無神呀!囧囧  
 
 


有趣的是
在裡面會看到很多很眼熟的人
有在找彩蛋的fu XDDDD
像是前面驚洪一瞥的吳朋奉
讓我很出戲的葛西健二XDDDD
還有通常很美型的藤岡靛XDDDD  好出戲呀!!!(抱頭~~)

至於有名字的素人演員
深深的讓我覺得我有臉盲症吧!
這些第一次看到的人和許多相似的名字真的讓我搞混了@@  
 

  
 

看到電影版有網友整理很棒的脈絡
很多是我看電影當下完全沒發現的呀!!!
好想再多看看多體認一下
順便把因為被人打擾所以分心的部分好好看一次呀 哭哭

接下來是有怨念的碎碎念

我知道因為滿場所以難免有遇到白癡的風險
但是連兩場都遇到就很令人ψ(╰_╯)σ

上集旁邊坐了一對白癡情侶
對!我所有的怨念都集中在"白癡"這兩個字
凡是片中有出現台語的對白那個女的就會訕笑一下
明明是很嚴肅的地方!!!!而男的大概是要討好附和,也會跟著笑@@
重點是那個男的還接了兩次電話!!!兩次
第一次看片子很專心講完才發現
第二次就讓人腦火了!前排都有人不斷回頭看了還不知節制!!!!!
當我在心裡默默發誓他在講第三次我也要出草時 他終於知道把手機關機了~~
然後青年莫那跟中年莫那銜接的部分因為他們完全沒專心在看
一直在笑為什麼莫那忽然變那麼老!!!!!!!!!
所以雖然我心中的小宇宙已經在爆炸,但還是盡量以非常客氣的聲調請他們小聲點
謝謝!

下集旁邊坐了一個自己來看電影的單純大嬸
是的我用單純形容她,因為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但是還是會讓人抓狂就是了
劇情比較平淡的時候就會坐著無聲的手部運動刺激穴道.........
有疑問的時候會很小聲的問人
開頭總是  「對不起我很久沒看電影了這裡!@%$!@$ 是為什麼??」
回答完他再以 「抱歉我很久沒看電影」作結 
其實有些意象的地方問都沒關係,我和善一點讓你以後還容易走進電影院嘛~~反正都是劇情比較沒張力時問的
但最讓我傻眼的問題是  「這些軍隊是哪一國」.....................

日本日本日本!!!!!!這很明顯是日本呀!!!!!!!!!!  
 
 
 
 

  
 
 
 
 
 
 
 
 
 
 
 
 
 
 
 
 
 
 
 
 
 
 
 
 
 
 
 

你可以感受到我那點點點的無言嗎?!??!!?!?!

出來時我妹說我脾氣好好~~我也這麼覺得........... 

有怨念的碎碎念結束

無雷我就寫這麼長了
那我要寫有雷我覺得很受感動的地方不是更長??

總之
大家下回看到我我大概就會問看過賽德克了沒???沒看快去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