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標準閒聊文

話說上周我發現我們家抽油煙機
會滴油到鍋子裡後

無法再忽視它的骯髒
決定要找天花時間來清它

問問我媽以前怎麼清的
非常灑脫的跟我說
沒有在清的
舊了就換一台

囧很大~~~
(因為要人家來清拆下來再裝回去通常都會壞呀!買新的最省事!我媽說)
所以說這一台已經超過七八年沒有清洗了.........
我們家都是鐵胃加鐵肺(倒~~~)
  
 
 
 
 
 
 
 

先上網研究一下大家怎麼清的  
 
 
 

網友言:大約花四小時
os:怎麼可能~~

然後就開始我"流言終結者"的過程
(一切用C4解決就好!!大誤)

找來便宜又好用的鹼片
燒一鍋熱水
在水滾之前就可以把鹼片都進去了

話說我燒第一鍋時滾水後才丟鹼片
知道鹼片會小小的爆開哩!
所以燒到半熱就可以了啦! 

這樣水不燙也好擦拭

然後我某一鍋鹼片丟太多
抹布進去之後就爛爛的XDDDD

先用抹布把周遭的油煙"層"都擦乾淨後
此時已耗去我一小時的時間了

這時就可以準備噴霧罐
把鹼水加進去
打開抽油煙機
朝抽油煙機的內部噴水

這些鹼水就會進入機器內部後
再流進集油盒裡
集油盒滿了就倒掉
重複步驟直至集油盒收集不到髒水為止

但我根本沒做到上面這個步驟XDDDD
我們家的抽油煙機實在是太髒了!!!!!!!

然後我在清的過程中發現
我們家的抽油煙機是可以加裝倒圓錐形的集油濾網的
但是我們家買來時竟然沒有耶!!!!
所以油煙都跑進機器裡去了
然後因為機器超微有點朝前頃(裝置不良啦!)
所以機殼邊的細縫都會滴油.....................

所以我只好邊噴水邊擦拭滴出來的油............
再噴了4個小時過後
我的手也沒力了
但水還是黑的呀!!!!!
一整個呈放棄狀態

反正看的到原來白淨的抽油煙機葉扇就好~~~~
因為怕機殼的其他隙縫滴鹼水下來
所以我的最後一道程序是
把清水噴進去噴了整整一罐
然後把機器持續運轉了要兩個小時吧!
抽油煙機該滴油的都滴完了!
然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至今過了 一周都沒有任何縫隙再滴油下來
應該算清理成功吧!
哇哈哈~~~~(得意什麼呀!)

話說最近無聊發現某個blog會分享很多新建案的內部格局
所以我就花了點時間
把台北的建案都看完了!

發現
新建案都有配備洗碗機耶!
但是洗碗機不用管線會爬蟑螂唷!
想到就很可怕~~這樣可以未來我家以後不要有洗碗機嗎??XD
實在是不太懂得如何依賴這種器具
然後以後我家一定要有一個大的後陽台!!!!
有的建案只有一個洗衣機的大小是怎樣.............
然後非常確定以後我不會買套房
因為我超討厭一打開大門兩旁是廚房和廁所的格局
加上套房只有配電熱爐而已我不喜歡~~~
然後也不喜歡開放式廚房
總覺得油煙會到處竄 
以上
幫自己記錄一下喜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