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明顯是接前一篇XDDD
因為故事很多又長XD
所以讓外婆家獨立一篇
  

小時候最常作的旅遊就是回外婆家
寒暑都會去一趟,
大部分是坐火車
都吵著坐窗邊這種事固定會上演XD 通常是我跟我妹在搶~啊哈哈
火車走海線都會看到海~看到海時都會特別開心!總是想要伸長脖子看
  
然後只要小姐推車賣便當飲料,就會用期望的眼神看著我媽XD
如果我們得到便當就會很開心!
(因為在家都吃素,在外面吃到肉都會超開心的!!!忽然有種養狗的fu~XDDD) 
 
所以對我來說坐火車+便當+窗邊=完美XDDDD(雖然長大後坐長途火車都不吃便當了..連是不是窗邊都不在意XD)
 
外婆家算是瓦房,不知道算不算合院
前面一個瓦房,中間有庭院和廚房浴室後面又有個瓦房
沒問過我媽,現在想來說不定她小時後是三合院,只是現在大門換個方向這樣~
我只有一個舅舅,所以外婆家是舅舅開的文具雜貨店
和傳統印象中的雜貨店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種文具,也沒有肉紙或是蜜餞糖果一類的
但零食點心還是很多..........是天堂呀!!!XDDDDDD

現在想來我舅媽超威的!
我們這一輩有13個小孩,扣掉最大的兩個表哥和還沒出生的表弟
有10個小孩會同時出現在外婆家....
舅媽還可以顧好我外公外婆、煮好大家的飯菜兼顧店,加整理打掃房子...........
雖然我不知道她私下有沒有罵過我表哥表姐不幫忙?XDDD

外婆家前面是條水溝,後來整治變成小公園
還沒整治前我們幾個小孩會窩在前面觀察各式生物
雖然是條臭臭的水溝,可是還是有螃蟹之類的
整治之後雖然少了點樂趣,但是玩樂空間更大XDDDD
我們就會和附近小孩玩任何小孩會玩的遊戲
鬼抓人、紅綠燈、捉迷藏、竹槍、過年時還有放鞭炮、戳戳樂
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做莫名其妙的事XDD

小時候和表姐妹們一起玩紙娃娃時,還被大一點的孩子騙說農曆七月幾號前要把紙娃娃丟掉
不然她半夜會來找你,然後就會哭著說時間要到了,要趕快把紙娃娃丟到前面的臭水溝中XD
然後隔天起來發現沒丟也沒事這樣XDDDD  
 

 
等大了一點,表姐就會帶我們去附近,像是穿越繁忙的中港路去租書店
跑去她朋友或是鄰居的家玩這樣

小時候我超愛哭的!表哥超不喜歡我XDDD
人家東西不肯給我看或是玩就哭XDDD
所以我的玩樂記憶中很少有我哥和表哥XDD
(大概是男孩和女孩玩的不一樣XD)

大了點後外婆家增建成兩層樓,多的那一層是表姐們的,所以小孩玩的空間又更多了XD
有間專門放麻將桌和撞球檯XD,回外婆家時也不用再睡瓦房後方暗暗的通舖,而是和表姊妹睡軟床XD 
  

舅舅和姨丈們會輪流帶我們幾個小孩去不同的地方玩
(舅舅很威的是,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載大家還有一台中型巴士和大型校車...XD)
記得有一回是去舅公在海埔新生地的田
一大片的油菜花,還有水塘,幾個小孩簡直是玩瘋了~
反正是做養地的田,怎麼亂踩都沒關係,油菜花又長得比我們高,所以玩起遊戲來特好玩XD
  
 
 
 
 
 
 
 
 
 
 
 
 
 
 
 
 
 
 
 

其他地方因為太小就模模糊糊的,有去過梧棲港~市區的百貨、逢甲東海夜市、不知在哪的風景區
妙的是,像是年初二阿姨們會回娘家,舅媽也會唷!
所以就是阿姨們待在外婆家,而我們一群小孩會跟著舅舅舅媽回員林的娘家XDDD
舅媽的娘家也是很大還有撞球檯,親戚的小孩也不少,我打撞球就是在那裏學的XD雖然現在很爛XD


還有去過自然博物館幾次!我現在只記得大恐龍,還有什麼電磁球之類的小孩展示區的東西XD
不過印象中自然博物館的劇場很好看,去年去台中時可惜沒時間去,不然還挺想重溫一下的XD  


也會跑去在鹿谷的二姨家玩,二姨家就真的是三合院了
附近都是水田和農舍,第一次看到稻田和福壽螺應該是在這
二表哥有收一套七龍珠漫畫,大部分的記憶是看漫畫XDDDDD

(因為和大表哥二表哥黏林有段差距XD大概覺得喂漫畫我們就會安靜XD) 
若其他表兄弟姐妹有跟來的話就會在附近走跳XD
很小的時候有一回我們在半路遇到一隻牛
可是我身上穿紅色的,大家就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從那隻牛面前走過去XDDDD
後來好像是大人等太久了,出來晃晃才發現我們一群人卡在路邊XDDD  
 
 
 
 

(到底是誰說牛一看到紅色就會發脾氣?!!!)  
 
 
 


有一回是阿姨們先去二姨家集合再回外婆家過年
結果我吵著要和表姐們做姨丈的車
誰知道就在半路出車禍@@
在車上睡到一半忽然急煞,根本連狀況都還搞不清楚
大家都下了車,只剩我一人還傻在車裡被關住XDDDDD
太小了又不懂怎麼把車門打開....後來是小姨發現我怎麼還在車裡才把我叫出來XD
我是只磕破嘴唇,只有二表姐坐前座被玻璃劃傷送醫
然後是後就被我媽罵說幹嘛吵著要坐姨丈的車XD
那大概是我人生目前唯一一次車禍,不過還是不能解釋為何我怕車XD 

(大概上輩子是被車撞死的吧!XD)  
 
 
 
 
 
 
 

因為在家爸媽不說台語,回外婆家時才會說,所以我的台語大概有台中腔?XDDDD
(雖然我不覺得那是台中腔啦~)
有時後會聽不懂外婆說什麼~然後就會被罵@@,我真的不知道外婆要我拿什麼給她壓~XD

不過我好像是家裡在外婆家住最長的孩子
不知道為什麼有幾年暑假我媽只把我丟在外婆家@@
好像是因為外婆病比較重,希望我幫舅媽忙吧!但是我記得我沒幹什麼事...XD
(因為我上面還有表姐表哥在呀!)  
 
 

外婆走了後就比較少回去了~畢竟大了學校有課,偶爾過年回去  
 
 
 
 
 
 
 
 
 
 
 

以前在外婆家最愛逗小表妹和大表弟
那時候我簡直是孩子王呀!(遠目)
不過現在這技能喪失中XDDDDDD我無法在眾目睽睽下逗小孩
因為反差超大...我臉皮薄XDDDD 

總之外婆家的回憶很多
相較之下爺爺家超少XDDD
大概因為人多事繁吧!加上我媽看不慣的地方,所以小時後會去,但是時間都很短
跟爸爸這邊比較不親(是根本不熟吧!XDDD連嬸嬸都說可能走在半路認不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