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明顯是受到韓綜的啟發XDDDD
這篇就來講一下我小時後的故事好了~XDDD
所以通篇會充滿個人的碎念和很多題外話
反正現在想到不寫,以後只有忘記的份
  
邊看節目時就會邊回想小時候的情形

小時候我們家是一台野狼125跑透透
一台機車就可以載著全家大小去玩

有陣子我爸在送報紙
機車上的報袋就是行李箱XDDDD

還記得我們三個小孩都會吵著說要坐前面
就會變成爸爸前面一個,媽媽後面抱兩個
(更小的時候應該是前面坐兩個,因為我們家小孩年紀還蠻近的...XD)
我記得我蠻常一個人被媽媽抱在後座的~大概這樣年齡才平均?XDDDD 
 
然後某次我們家騎在山路的時候,坐在前面的我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一直搬龍頭....XDDD然後看到車子稍微偏一點方向就很高興XDDD
弄了幾次後我爸發現就被制止了....能活到現在真是神奇XDDDD          
(標準的猴死孩子XDDD)

目前記憶中最早的旅行可能是去墾丁玩的時候(然後再也沒去過了...)
應該是五六歲吧!
印象非常模糊,只記得不知道跑去誰家作客的紗門和幾幕在海邊的畫面而已
不過看舊照片我那時被我媽抓去燙了頭髮
歐巴桑的那種捲捲頭XDDDD

小時候因為家裡忙,我媽都是讓我們姐妹倆剪短髮...
我一直到小六那年因為不在家裡住才逃過一劫,不過只有那一年可以留頭髮頂多及肩而已
惡質的是,我媽幫我們剪頭髮就算了!還總是給我們剪成豬哥亮頭.....
我國一上學那天我媽把我剪成西瓜皮!!!!!!!(嗚~離妳們那麼嚴格的髮禁時代很遠了好嘛@@a)
所以小時候都超羨慕我表妹的!因為舅媽都會幫她把頭髮綁的漂漂亮亮的!

剩下的地點可能是烏來、動物園、陽明山一類的 
去動物園,很小的時候應該都是在看動物(我沒印象了XDDD)
只記得一定要看的就是林旺爺爺呀!! 
大一點後看完動物最期待的就是往山上的青年中心跑 

因為有很多攀爬類的設施可以玩,應該有四五十個,
只要難度不會太高,我們家三個小孩就會爬上爬下的,跟猴子沒兩樣XDDDD
看動物變成不是主要目的XDDDD,不過最近一次去動物園是國中時後的事了
那時只覺得動物園好臭XDDDD山上的設施也變得很無聊了
果然記憶中美好的事物會被放大XD

陽明山去的次數很少,少到我只記得花鐘和很多人的車程XDDD
說不定還有更多畫面只是我不知道是陽明山
畢竟我會自己出門玩後再也沒去過了.....XDD

不知道為什麼烏來很常去,但是從來不會去搭纜車XDDD也不去泡溫泉
就真的只是在老街逛逛這樣
最近一次家族旅遊應該是高中時在烏來.....可見我們家很久沒一起出門玩XD 
 
 
 


十歲的時候去過一趟綠島,然後就可以讓我在作文課寫遊記寫好幾年XDDD
不過那時的印象都被後來小六時去綠島的畢旅取代了
只記得搭船超難過XDDD回程的時後吐得亂七八糟
因為是委託我做遊覽車的二姨帶的,所以我外公也有跟來,整團大人比小孩還多
導致我們被管的時間比較多....那大概不算玩得很開心吧~
至少記憶中的畫面除了景色之外,只剩回來被罵的畫面XDDDD  
 
 
 
 
 
  
 
 
 
 


小時候旅行除了每年兩到三次會回外婆家之外
剩下次數最多的應該就是跟進香團和我媽的義工團

跟進香團的話我爸都會在,其他時候大都是我媽帶著我們趴趴走的
到底去過哪些地方我也忘了,只記得有次印象很深在五指山
因為和我妹跑著回車上結果被我妹絆倒,跌在沙子路上
膝蓋有個大傷口拖了好一陣子才好,現在還有疤勒~那年應該是小二
進香團的話睡覺都是睡香客大樓,通常是通鋪,不過我個人蠻喜歡香的味道就是了~
除了有時後要等爸媽辦事情之外,不然不算無聊的旅程(雖然現在都不跟XDD)

義工團玩的地方就有趣多了
通常是參加縣政府辦的活動,九份、金瓜石、東北角、林家花園、士林天文館
應該還有很多地點,但是只記得這些XDDD 
現在只記得很喜歡天文館XDDD
小時候超喜歡星座的,什麼夏季大三角、秋季四邊形,搭配星座的神話故事
簡直跟著迷沒兩樣XDDD以前這類的書看很多~只是現在忘光光了XDDD  

九份金瓜石是一起的,不過都被之後去玩的記憶取代
我只記得去東北角玩的那天,淒風苦雨呀!XDDDD然後看燈塔就沒了XD  

 
還去過大聖遊樂園幾次,跟義工團的(大一迎新時的地點,跟小時後都一樣XDD)
小時候就覺得那裡的設施很刺激了,其他六福村九族都沒去過XDDD(直到國中畢旅..)
我媽帶我們玩的行程都不包含遊樂園呀!唯一的例外是兒童樂樂園XDDDD
(大概是因為比較近的原因XD)  
 

因為坐設施很花錢(一次三個小孩XD)所以我對於玩設施沒什麼印象,可能有咖啡杯、碰碰車之類的
但是昨日世界和明日世界印象就頗深的XD
聽說現在仍然不錯玩?XDDD也許有機會可以再去逛逛XDD

因為搭車回家時都到美術館這裡搭車,所以有時候美術館排入行程的話可能是起點或是終點這樣
以前覺得美術館好大,光走路都累了,但是小孩看得懂的作品太少,都是走馬看花XDD
我只記得會找個地方坐下,然後看著窗外發呆這樣XD 

以前出去玩時,都是媽媽走前面,三個小孩跟後面這樣
因為都是搭交通工具或是走路居多,累了我們也不走哭鬧路線
(哭鬧只會被罵XDDD)反而是為跟媽媽撒嬌說想喝飲料XD(平常在家沒得喝咩XD)
有時候為了哄我們,我們就會得到飲料一罐
不過我記得有一次我媽超狠的,走的很累口又渴,問我媽可不可以買
我媽說要我們吞口水.....XD
走路最長的記錄是從國父紀念館走回永和............聽我媽說走了快一個下午
現在的中正橋我根本不敢走,但是走在上面的記憶就是老媽幫忙創造的....  
 
 
 
 
 
 
 
 


老媽也很常帶我們去郵政博物館、史博館、植物園、台灣博物館(新公園)  
 
 

可能因為隔座橋就到的關係XD裡面我最喜歡植物園了
因為對我來說很大!還常看到松鼠,順便認植物
夏天都會去那裏看荷花,雖然現在不幹這種事XDDD 
 

 
小時候還有個爸媽會帶我們去玩的地點是河濱公園旁的go kart場地
這大概是沒駕照的我媽唯一能開車的地方XDDDD 
不過那是很小時後的事了~等到大了點長點記憶後就沒去玩過
現在那場地也沒人經營了 
 
大概10歲左右的時後,因為老爸想回桃園吃叔叔請的春酒
老媽不想去,不知道怎麼說的變成老爸帶兩個小孩去吃,一個留家裡這樣
對我們來說吃外面是很開心的事情,我記得我們還猜拳決定XDD最後是我留在家裡這樣
然後我媽又帶我出門走了一個晚上XDDD
結果回到家時接到我爸出車禍的電話....
酒駕撞沙堆....我哥沒事,我妹住院了一晚上,我爸多住幾天這樣
我跟我哥就被帶到叔叔家睡覺....所以猜拳猜輸的我反而很幸運XDDD  
 
 
 
 

但是這件事在事後被我媽拿來說好幾年(因為還有家族恩怨在裡面@@)


跟爸媽的旅遊史差不多是這樣吧~至少記得的是
還有不少只有照片但是完全沒印象XDDD
不過我小時候會因為爸媽說好要去哪結果沒去而生氣
(廢話都說好了~期待度滿表結果不能去當然生氣XD) 
其實現在也會XDDD 
 
所以我看韓綜時真的很可以理解早期朝哭鬧的民國呀XD
不過,現在這些小孩玩這麼瘋,長大時能記得的不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