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誰跟我說,這一部片是XX片的???這一部片絕對不止XX片這麼膚淺壓~~~~~ 
個人覺得很感人,有介紹到的泰國片,就這部最感人
難怪當年在電影版這麼火紅~~我太晚認識你了抱歉~~XD

然後最近看了不少泰國片的感覺是,有沒有在院線上映,上映的長短
絕對和該片的品質有關押~像我泰影還看了"初三大四我愛你"、"愛我一下夏"都有點無聊XDDDD
所以可以挑來看的還是只有那幾部啦~~~
本來想看完大家的心得再打這篇的,但大家的心得簡直是爆量壓~~~
還是我自己來談談看完後最初的感覺好了   以下有雷

 























我看的不是院線版,院線版只有150分鐘
看了180幾分鐘的版本
老實說我一開始有點傻眼,三小時耶~~~這其實是電視劇吧!XDDDDD
雖然感覺三小時很長
但是實際看起來你可能感覺不到你已經看了三小時了
可見導演的節奏抓得不錯

先寫兩個主角好了

 小時候的部分算是鋪陳兩人感情的基礎吧!
不乏些有趣的小互動

像是帶著墨鏡看黃色是紫色
或是放著禮物的樹被載走那裏,讓人忍竣不住

前段的起伏在紅失蹤後
其實有個畫面我覺得還蠻驚人的
明明是兩個小演員
躺在床上棟一人側身哭著,而繆在在他背後一手搭著肩
情緒滿出來呀~~~總覺得這畫面為後面的發展起了伏筆的作用

長大了後
分離的兩人不期而遇
繆一直對棟很照顧,常常讓動去看他表演
真的很有兩小無猜的感覺壓~~~~
而且繆唱的歌都好好聽XDDDDDD  
 
 
 
 
 
 
 
 
 

  
 
 
 
 
 
 
 
 

PARTY後那空蕩的庭院
相依兩人的背影,到那令人害羞輕淺的吻

因母親的反對,而不再見棟的繆
空蕩的街角,兩人反覆回頭的背影

因為對自己感到困惑的棟
而搶吻瑩→推開不抗拒的瑩→瑩拉著棟的手放上胸→立刻甩開手
這兩大"情敵"較勁的場面大概算是全片最有張力的部分吧!
  
 
 
 
 
 
 

棟買來那年丟失的禮物,聽了繆第一次的公開演唱
會後把禮物給了繆,"雖然不能在你身邊,但是不代表我不愛你" 
相識微笑揮手說再見的兩人

把禮物戳回當年的木偶上,因比例不合還一度歪掉了的木偶
弄得我又哭又笑的

片尾字幕更狠一點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長大了
    寂寞就是沒有了愛…
    比沒有朋友更寂寞…
    而那些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邏的愛情故事
    即使短暫也會刻骨銘心」
 
  
 
 

真是........................................無語呀~~~~

蘇尼和莙可以一起講
其實當莙出場時,我就一直在猜其實莙根本就是當年失蹤的紅吧!
我覺得導演很故意
放了很多莙跟紅一樣的小動作,像是口香糖之類的

但最後,莙不是紅,我想很多人看完還有這個疑問XDDDDD
我是覺得不是~~
為了幫忙而過度涉入棟家的事物
因為紅的失蹤,開始酗酒頹廢的爸爸昆,強忍哀傷撐起一個家的蘇妮,不關心家裡到底怎麼了的棟
莙常常被自己是外人之類的言論氣到,卻還是會回去看看昆
莙真的是個好女孩壓~~只是她終究不是紅
功成身退後回到家鄉去探望已很久沒聯絡的家人

撐起整個家的蘇妮,真的是堅強的母親
除了維持快崩壞的家之外
找不到棟的那天晚上,一人焦急的開車出門找了整晚
回到家看到棟安穩的躺在床上卻什麼也不過問
看到棟吻了繆,沒有崩潰,還可以冷靜的去整繆談而沒有惡言相向
每次中午回家是為了幫昆準備午飯&吃昆不吃的冷飯

那張沒有紅但是四人都在的照片,更是讓人爆淚
原來那是紅拍的相片呀~~~~
四人都在好好的一家子

這絕對不止同志片這麼簡單的三個字可以說
它明明同時說了親情愛情友情呀~~~

推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