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好久沒寫戲劇的感想了
不過這可不代表我沒怎麼看XDDDDDD
只是大多是娛樂用吧!
但是看完這一部,不知為何總是有些心情想要寫一寫
這部可是某人愛的靈魂交換梗呀~~
但是不是適合娛樂用的就是了~~娛樂用的要去看一樣有靈魂梗的祕密花園XDDDDDD  
 
 

以下就來談談看完這部片的感想吧!

當然有雷~~~~ 













先閒聊好了~

本來就很喜歡李瑤媛了,好像是從《流行70》認識她的
看完善德女王後簡直是大愛呀~~~~~完全看不出已經結婚生子的超纖細身材~~
在這部片裡的演技實在是很厲害呀~~
正常情況下要分飾二角就算了,還有自己是A要假扮成B的演技層次
某次還演到第三個角色,要不是後來看大家討論後提醒
我根本就覺得她本來就是那第三角色呀~~~~XDDDDDD當下完全沒意識到那是演出來的XDDD

老實說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主角是仁真勒~她也太出眾了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主角智賢是《人生多美麗》裡面的巧蓉呀~

第一集頭十分鐘就鋪了不少的梗了
發現我最近看東西真的有壞習慣,很愛猜東猜西XDDDDD有時候大概會干擾看戲的樂趣吧!
韓江愛智賢→答對
仁真愛敏浩→答對
當初救智賢的其實是韓江→答錯
騎車男是死神→答對
這是第一集前半部我的OS  XDDDDDD
然後開始決定我不要再猜編劇到底鋪什麼梗了.....不然真得很打斷情緒XDDDDD

§三滴眼淚的設定─
當不該死而死的人要覆生
必須要在49天之內蒐集 真心為自己而哭的眼淚,血親不計,共三滴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第一滴一定是智賢自己,就像電影《真愛之吻》一般,真心為自己而哭的自己)  
 
 
 

同情的眼淚無法,感慨的眼淚也無法,更別提含有其他想法的眼淚了
說到這就讓我想到,我也能為朋友流下那真心的淚嗎??
一開始我很篤定的~只是看到後來連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起自己,哭是一定會
但那真得會不參雜任何的想法嗎???哈哈~我對自己的內心世界還挺沒自信的~~~~

§韓江 
不知道為何
在前半段還沒人知道伊景是智賢時
看著默默暗戀智賢,默默用自己方式守護智賢的韓江,覺得好心酸呀~
  
 
 
 
 
 
 
 
 
 
 
 
 

所以當他發現伊景就是智賢,而衝去病房裡時,我也跟著默默掉淚
原來她一直在身邊呀~哭哭

不過接下來韓江根本是搞笑擔當吧!超級柯南的
是有沒有這麼會聯想??????每當他故意把智賢當伊景說話時,我都覺得好好笑呀~~~
實在是很討喜的角色

§敏浩
對自己的出身不滿意,所以在女友仁真的提議下,而開始了欺騙申家的行為
申家跟他沒有仇,只是比較倒楣而已
因為是計畫,所以兩年來從來沒愛過智賢
但卻愛上了有著智賢靈魂的伊景,還真是諷刺呀....
我想他是愛智賢的,只是愛得不是以前的智賢,而是他從沒發現過的智賢
  
 
 
 
 
 
 
 
 
 

§仁真
一直依附申家生活的仁真,其實不快樂
說實在申家有對不起她什麼嗎??好像也沒有
只是在她心裡某些東西過不去罷了
就像智賢最後說的,在脫下鞋子的那一刻,至少仁真是真心為她想的  
 
 


§伊景&伊秀
調度員跟伊景曾經是戀人我有猜對~~XDDDD
不過你有看過整部戲的粉紅是給了女一和男三嗎?????XDDDDDD
這真得不是看了會讓人心花怒放的戲劇~~哀哀 
 

從孤兒院到長大一直相扶持的一對戀人
因為誤會死別,沒了伊秀的伊景,就像行屍走肉般地生活了五年
也難怪她後來會同情智賢而把身體借給她,因為對她來說沒差呀~~~
還可以讓智賢在消失前好好的把該說的話說完多好~~~~
調度員終於想起伊景的那段好感人呀...
還好後來她還是等到了伊秀(到底為什麼會有人覺得調度員可以復活勒???)
不過我還以為這段會在夢境中完成,沒想到是現實世界呀~~~

我很喜歡伊景和敏浩的對戲
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伊景還是智賢的敏浩
跟總是冷硬反擊的伊景,好有張力呀XDDDDD 
  
 
 
 
 
 
 
 

然後我討厭的回馬槍又出現了(那種前面沒鋪陳,忽然來得回馬槍)
最後20分鐘才告訴你原來伊景是智賢的姊姊....................
雖然前面有記得鋪些梗
但感覺實在是很像塞時間用.....
配合前面步調好好寫得話應該很OK才對,最後才出現好趕呀!
不過好險後來沒安排伊景跟韓江交往,不然我一定會翻桌XDDDDDD

§智賢
一個一開始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大小姐
意外陷入昏迷,靈魂出竅
我很喜歡因為還沒死透所以不能穿牆的設定XDDDD
會穿牆寫得太強大後面會很難收尾(就像美劇《Hero》一樣)

一開始認為任務很簡單,到發現情人與朋友間的實情
從朋友們那發現不到任何真心的眼淚 
確確實實的地打擊了她,也讓她開始思考
從一心要讓自己復活,到只顧拯救父母&確定該安排的都安排好後,打算提早結束49天

話說復活後,我還以為智賢真得忘了49天,韓江又要開始暗戀的日子
沒想到
編劇來狠的呀呀咿呀呀!!!!!!!
智賢根本沒忘,因為她再過不久就要死了,所以讓她記得49天算是某種禮物
而為了不讓眾人傷心難過
智賢選擇自己隱忍,送爸爸一個微笑和媽媽一起吃飯,和韓江一起去吃個野餐
說到這,就到了我最後最喜歡的一幕,雖然情緒不見得有多滿(智賢的問題),可是那畫面好美呀~~~~

智賢和韓江兩人一起許願
知道自己將死的智賢,希望韓江能把自己忘掉
而韓江知道智賢將死,而不告訴智賢自己已經知道實情,則希望智賢能見健康康的
看到之後狂哭〒△〒
那同時為對方許願的畫面好美呀~~~~~發文要附圖XDDDDD
 

 
不過韓江的愛情也太坎坷了
先是學生時代來不及解釋的誤會
過了八年回國找人卻發現智賢是學長的未婚妻
智賢昏迷後去病房探望總是被人趕  
 

發現智賢在身邊後想說的話也不能直接表達
智賢醒後又忘了自己,回到默默暗戀的位置
知道智賢不久將死之後,又說一輩子不見智賢也沒關係只要她活著就好QQ
韓江你根本是男二吧???!!!(大哭)
看到韓江奔進病房,卻已經蓋上的白布,又讓人淚目 〒△〒

我想唯一值得欣慰的是
智賢想做的事都有做完吧! 
真的完全是悲劇呀這部戲 
 

  
 
 

老實說
這部三生三旦的設計實在是人好多呀呀呀呀呀~~~~
感覺除了女三仁真之外,大家戲分好像差不了多少???
我是不會覺得步調慢啦~
可是是因我沒追LIVE的關係
覺得除了最後一集之外,步調我都很喜歡
也很少感覺到有鬼打牆的地方  
 
 
 
 


看了很難開心起來得的一部戲
但是會有些讓自己思考的地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