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老師
或著是更準確的說

有個暴躁家長的學生的老師

今天藍染節去幫我阿姨的忙呀! 

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教人家DIY
我們有準備素面的零錢包和樣板
可以讓人直接在上面作畫

有個媽媽在我跟其他小朋友解釋作法時
非常粗魯得打斷我
有種"你應該先服務我!"的感覺
OK!好沒關係!
這種人難免有的嘛!沒什麼!

然後當我在幫她家女兒挑圖樣時
頻頻插嘴

我好聲好氣問她害羞的女兒想要什麼圖樣
終於挑到女孩想要的圖案時
她斥責女孩"你挑這什麼圖案呀!"
這一罵!女孩就縮手了 當我繼續介紹其它圖案時
女孩就說出了"讓媽媽挑"的話...........
不離不棄繼續問女孩,她還是讓媽媽挑.. 

好吧!沒關係!媽媽只是覺得圖案多一點比較划算嘛!

媽媽挑好圖案 女孩也坐下來開始畫了!
媽媽又開始對女孩上的顏色有意見
連女孩調色盤要擠些什麼顏色也讓媽媽決定了
最終媽媽受不了女孩的"笨拙"
搶過東西自己畫了起來
女孩只好委屈得在旁邊拿畫筆上些小地方的顏色
當然這些地方媽媽也堅持再補過一次色

當中就別說在我轉頭指導他人時他粗魯打斷我的次數了........
畫到最後女孩無趣的到處跑
而媽媽則是畫得滿頭大汗

媽媽還一邊抱怨小孩子做不好..
這當中我真的不知道該多說些什麼......
只淡淡說句"小孩不在乎美感,只在乎是自己動手做的"
默默覺得這女孩長大後一定超沒自信的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看不下去的不只我一人XD 
我媽後來也覺得這媽媽超怪的 還談了當年她帶我們去學畫畫時的媽媽經
人家有沒有聽進去我就不知道了!  我想多半是沒有吧!


對於這種家長雖然笑容還可以掛在臉上
但是真的感覺很無力呀!

而且同一時間旁邊還有個暴躁媽媽......
不過是對自己小孩很暴躁 對其他倒是客客氣氣
雖然會稍微"建議"小孩怎麼畫 但也只是動動口而已
但也是讓我感覺有點壓力
因為她會在小孩做到某階段時不斷大聲說"你不要動!等姐姐來處理!"
所以聽到這句時就是我要過去的意思 .....囧

那一小時大概就耗掉我今天70%的精力...............

相較之下後面幾組真是超好搞定的呀!
可能小孩也比較大啦!只要大概講一下就可以很安靜的一直畫下去
真是替我省了不少心力  

 
發現我還是比較適合掛著大大的笑容發書籤介紹東西........
而且在介紹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難得講話這麼有條理XDDDDD
還有遇到個媽媽在看商品時不耐煩準備要哭鬧的小女孩
給了她書籤之後反而笑的超開懷~        好搞定的可愛女孩XD
  
 
 
 
 
 
 
 
 
 
 
 
 
 
 
 
 
 
 
 
 
 
 
 
 
 
 
 
 
 
 
 
 
 
 
 
 
 
 
 
 
 
 
 
 
 
 

最後天公很作美得在我們沒書可賣時下起大雨XDDDDDD
反正只剩一個多小時就順便收攤啦!  




接下來是工商時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3324
上面是我阿姨出的書
下面是她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aPlM66.EHkMyoQTs6iCj0dg-/

有興趣的歡迎跟我聯絡XDDD
她九月會在三峽開課 之後有機會在迪化街開課

不過我有點好奇在我blog的廣告效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