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者是更準確的說"黃臉婆"XDDD

最近看食譜的機會實在是很多
因為要滿足我哥的味蕾真是一大挑戰!

他好挑唷!哭
曾試著做滷肉我哥竟然嫌裡面的馬鈴薯沒味道!!
到底哪裡跳tone了我跟我妹都沒感覺呀!囧

而且夏天在我家廚房做菜真是一大挑戰
無敵熱的!!!
汗如雨下呀!!
然後前一陣子大熱天我做完就沒食欲了
(但也沒有因此瘦一點呀!攤手)  
 
 
 
 
 
 


剛好最近又作普渡
配合夜市的就已經有不少東西了
雖然我家都不拜三牲
但是我爸不知道去誰家裡拿了一組回來........................

家裡只剩我和我哥耶!
這麼多葷食實在是要@#@!#了!  
 
 
 
 
 
 


最近看食譜新學會的手法叫作"三杯"
比較可怕的是我媽加糖都愛用黑糖.........
光是想像就很不倫不類囧

沒有冰糖醬色就吃不上去所以就不太愛弄
所以三層肉當回鍋肉炒掉很簡單
 
但是還有一隻不知道幾斤的煙燻雞............
花了點時間把他通通剝成雞絲
(本來想說可以剁塊弄成咖哩之類的,但我家只有菜刀沒有肉刀
拿來剁雞的話我想我會先把我的手指剁下來吧! 
 
 


雞絲實在是超大一包............
作成雞肉飯我和老哥可以吃超多餐的吧!
然後在煮的過程中又生出了一包豬高湯和雞高湯...
我到底要怎麼消化它呀!!!哭哭

但我還蠻想從頭學作菜的
畢竟我只會作素菜呀!
而且還是挺隨便有味道就好的那種
我還蠻想知道一般人口味的菜到底要怎麼作的
儘管還蠻常看型男大主廚的
可總覺得還有段距離
我連洗菜都想重學勒!只因為某天轉過電視台人家教說蔥要先切大段洗 避免裡面有蟲卵  驚!!!!!  
 
 
 
 


不過每次煮完葷食廚房都要收拾一遍實在是很累
絕對不是我把整個廚房弄得髒亂
只是我爸媽都吃素咩
所以剛剛碰過葷食的器皿要保證清洗乾淨

然後我就會很神經質的想在汙染最少的情況下
狂用洗碗精洗手囧
我妹知道我這習慣後都說我太誇張............
(難怪我的手都細緻不起來~~)

所以冬天我大概就會懶得弄吧!
因為水實在是好冰........

不過我只能說還我我爸媽不信一貫道了
不然所有碰過葷食的器皿都不可以用....
那我家不就要兩組廚具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