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上一篇講到我那發不起來的蛋糕
就來講講往事好了

因為在我升國中那年暑假實在是太無聊了
時間非常多
剛好家裡買了個大烤箱
我就拿了我媽那成推的食譜來研究

不過研究都都是些小點心之類的
現在想來那時候的我真勤勞
想到就會動手做
現在光是想到要收廚房就覺得懶
 XDDDDD

最先嘗試的就是蛋糕
一切依照只是把線料通通調好了
但是烤出來的蛋糕
就是發育不良!!!
其實拿去冰之後還蠻好吃的
但是這種東西吃起來超級膩的呀!

唯一可以稱讚的就是調味
XDDD

之後幾次不甘心
再接再厲
多加些發粉呀!
把蛋白打到手斷掉
他    就    是    發   不   起   來!!!!!!!

現在想來那時後真土法煉鋼
因為我是用手打的
用機器去打得話應該會很漂亮
但是我之後也沒機會去驗證就是了

然後我就放棄蛋糕了
XDDD
改做其他東西
之後有做過甜甜圈
但是因為火侯控制不好
吃起來很硬
又要準備油鍋故未曾再嘗試

最常做的其實是布丁
因為很簡單XDDD
而且很容易成功

甜點就差不多是這些
因為其它有興趣的食材對我來說太不好懂了

因為那時候爺爺開始住在我們家
所以有些時候
我就攬下了做菜的任務

其實那時候會做的菜也不是很多
三絲煎蛋,炒任何青菜,番茄炒蛋,蒸蛋

那時候我最會做的就是蛋料理了
要不就是麻婆豆腐或是涼拌豆腐
XDDDD
因為我們家都煮素菜呀!
所以我到現在只會煮幾道葷食 
 
 
 

像是咖哩、任何東西配燉肉、麻油雞之類的
而且應該還端不上檯面
XDDD

那時候時間真的很多耶!
我媽同時還讓我去學拼布
縫了個衛生棉套、玩偶
之後暑假就結束了

不過我後來有用這一招
縫了個盜版酷企鵝送人
XDDDD

仔細想來
那應該是我學的最後一相才藝了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