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們家正在為暑假畢業要回家的老哥做準備
因為一個房間被硬生生地拿去做佛堂
我想是無法變成最早的規畫了

所以我媽打算舊事重操
甚麼舊事哩!
說到這不得不好好講古一下  
 
 
 

我們家事實際坪數大概在26坪的老公寓
但是充滿無數多的東西

在我小學時
父母為了把大家通通塞到有冷氣的房間裡
在我房間和餐廳變出了個閣樓!!!
(喔!話說我家可沒挑高...)

面積占了整個房間的三分之二
然後下面就放書桌和一張單人床
上面可以睡六七人都沒問題

然後餐廳的閣樓就變成了儲物間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餐廳就不見了XD
現在是我媽工作的地方

然後在我國中時
我媽認為小孩該分房了
所以房間的閣樓就被拆了
但是!!!!!

自認為DIY無敵的老媽
在我們房間變出了木地板...

那和一般人去B&Q買木製拼接地板不同
是活生生自己用鋸的木架加打磨的木板拼起來的地板
  
 
 
 
 
 
 
 

就這樣
這地板陪了我超過十年的時間

************************************************

這次呢是要再把閣樓架回去
所以地板就得拆啦!

然而過了十年
我家兩老變成手不能提肩不能挑
所以就變了我跟我妹的工作


還好這回先進行一半的工程─把地板拆了

拆完
我的鼻子也黑了
我連口罩內都是黑的..............囧

然後手腕廢了兩天....... (所以我已經有了媽媽手的傾向??)
  
 
 
 
 
 
 
 
 
 
 

然後謝天謝地
我妹終於想通把之前站在房間中央的書架另作他用
我的房間終於重見天日了哭哭

不過重見天日後好不習慣
感覺睡姿都被看光光囧
雖然我家對面住戶離很遠啦!
  
 
 
 

重新把我的東西整理
衣服丟了泰半(我以後的家一定要有更衣間啦!!!)

桌上抽屜
該清的東西也都盡量清空
雖然還是念舊加八股的留了一堆東西
不過整個空間忽然空好多一整個就是舒爽呀!  
 
 
 
 


至於下回的工程─閣樓
就在研究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