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媽一點都不希望我繼續讀書

她認為女生讀那麼高要幹什麼呢??
倒不如直接去賺錢還比較實際

那我倒要問問
當初妳為什麼要讀大學呢??

在妳那個年代
讀個高中就綽綽有餘了吧???

那為什麼
當初我說要考的時候
妳一點都不反對???

所這就是為什麼
那一年裡我那麼痛苦的原因之一

除了讀書的壓力外
家事永無止境的損耗

完全不支持的家人
才是真正擠壓我那一點空間的兇手

我知道
我隱隱約約的有感覺到
但我只是認為
妳太急需用錢
所以才會希望我不要繼續去讀書

我完全不知道這出於妳重男輕女的觀念!!!

我們家向來重男輕女我知道
但是我不知道嚴重到

希望女生書能少念點!!!!!!

難怪
難怪頭一年老哥備取時妳那麼開心
我誤以為那可能也將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然
現在很明顯結果是沒有的

我也清楚我該做些甚麼
所以我一步一步的退

退到妳希望的樣子

我一直以為
從小就不用讓妳叮嚀功課的我們
是讓妳覺得驕傲的
原來妳的驕傲僅只於滿足妳自己的面子
而不是同時能讓我們快樂的裡子

不支持我
那為什麼不當我的面拒絕我
總是在那裏冷言冷語的

直接拒絕我我還會比較甘願的作妳希望的事
因為那是我的責任,我不會推卻

但是表面支持又不時說些有的沒的
這樣只會給我更大的壓力,讓我無所適從

妳到底憑什麼
這樣對我的朋友說呢??
還是妳以為可以藉此向我傳達什麼??

OK!
妳辦到了!

反正我現在就是這樣要死不活的樣子
妳滿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