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半年來一連串的事情
我想我可以解釋一下我現在的想法


早幾年,可能是大學時期吧

網路活動多了,難免會做些網路民調

有些問題是這樣問的
請問您支持統一、獨立,或是維持現狀

那時的我,內心沒有答案
鄉愿的選了,維持現狀

既然我不願意統一,看似獨立也無望,那只有維持現狀可以選擇了

陸續幾年下來,我一直做著該單位的網路民調(也許累積下來的趨勢看起來會很有趣)
其實問題每年都一樣,但是我的選擇漸漸不同了

維持現狀能到幾時?我們遲早要做選擇的,什麼事讓你無法想清楚,你要統一還是獨立?????

你出國想拿中國護照還是台灣護照?這不是很顯而易見的事嗎???

維持現狀???這世上哪有不變的事情???

現在我看到這選項只有嗤之以鼻的份,不想統一?那我們只有獨立可以選了!!!!!

同文同種又如何?這世上不是民族主義立國的國家多了去
事實就是經過了幾十年完全不同的社會制度,隔離生活,兩邊早就不一樣了
真心想要統一的人當然還有,但只會隨著時間的逝去漸漸凋零

然後當你喊要獨立時,就會有人跳出來說,"依據國際法@%#%&&*","根據XX論@$^&&*"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獨立這種似是而非的話
用中華民國這種模稜倆可的概念去呼攏大家

我不管,以後我們要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我管你需要我們獨立幾次,我管你從什麼角度來立論
反正我只要台澎金馬和現有的各諸島,能獨立並且獲得國際眾多認可
我管你因此經濟不能靠大陸而蕭條成什麼樣,上一代有了經濟奇蹟,我們這一代就內化成發展我們的軟實力不可嗎??
富我們已經富過了,大家還想要富成什麼樣子???
上面的減少官商勾結、不一味追尋歷史定位,像我一位朋友說的
好好的把在課本裡喊的10幾年的產業升級做好(原話是,產業升級在課本裡讀了那麼多遍,為什麼十幾年後的我們仍只這樣喊著???)
大家想要的經濟發展不就來了嗎???為什麼總想要抱著不懷好意人的大腿????!!!!!

忽然想起,前一陣子的故宮國立之爭,有人寫了篇文章說,拿故宮的寶物去換我們和平獨立都沒問題
對不起,我一開始還是覺得故宮的東西是我們的,但是若要真的拿去換,問著自己到最後,我是願意的
也許我們這片土地歷史還不悠久,很多舊東西被破壞了,那又如何?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保護,時間一久,它也就是歷史了
我以前總覺得台灣歷史沒什麼好讀,根本是大錯特錯,看看這一陣子網友替大家上的歷史課
台灣可以說的故事如此之多呀~我們為何總是不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

也許有人看完後會說,我通篇的文章充滿謬誤

那又如何???

我本就不管你要如何立論
總之

我支持台灣獨立

好笑的事,自從318後我的fb po文的關係,總是有些保守派認為我是激進份子
我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到底哪裡激進了????我支持的意見也不激進,難道我有說跟我不同立場的都不是人嗎????

你只是無法包容接受跟你不同的論點罷了,你只是沒有深度去思考,依然的信仰自己想相信的而已
而我也不會想努力把你拍醒,因為本來每個人就有不同的選擇

不要再說中華民國早已獨立,事實就是我們現在認為的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
而中國還總是想用內亂叛軍來定義我們政府,從沒放棄武力犯台

所以,不要再選擇維持現狀了,那是假議題
從來不會有個結果叫做維持現狀


-------------------------------------

其實從維持現狀到支持台獨之外
最近還有賤是改變了我以往的想法,或著是說,不再那麼堅持先前自己所想的

就是支持死刑這件事,我現在變的比較不確定了
一樣是因為某個網路民調

從你覺得司法公正嗎?開始問起
檢察官會依據事實起訴嗎?
法官能公平判決嗎?
你覺得冤獄存在嗎?

問到最後,我的答案都是偏不同意多,而最後一題是,你支持死刑嗎?
一路的不同意,我這題再填同意似乎變成了笑話
若我一路都不相信政府的司法,我又怎能絕對支持死刑的判決??
所以我不確定了,我搖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