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黑一雄的作品
先前有提過最近已經翻拍成電影了
 
凱莉穆里根 綺拉奈特莉 安德魯加菲 主演

金馬影展有上映唷!
雖然還沒有機會看到電影
不過先把小說找來看了

雖然是個日本名字
但作者是日裔英人
而且寫得作品往往跟日本沒有關係
XD
講他另外一個作品大家可能比較知道
"長日將盡"
我沒看過電影,但這名稱實在是相當耳熟XDD

看完  Never let me go 後

打算把借得到的都看一遍
(回頭看看我那好長好長的書單和片單呀!)

先不說劇情
我非常喜愛這本書的敘事風格
雖然是常常讓我倒彈的第一人稱
但大師就是大師
我超愛這種第一人稱!!!!!!

你和朋友在談心時就是用這種方法!
就像和你在聊一個故事
可能常常講到一半會離題
但是拉回來的時候讓你還記得前面說到哪

若像是Ian McEwan的 "Saturday"

我就很容易看不懂了XDDD
沒辦法我個人功力比較差XD
可能剛他用字比較華麗也有關係.......
 
拉回來
所以這是一本很好讀懂的書
害我欲罷不能沒幾天就看完了
現在書早就拿去還了確有點後悔
感覺是適合慢慢品嘗的書  

因為看了別人的書評深深地覺得我沒看懂這本書呀!

這是一本連封底介紹都沒看過的人適合看的書
雖然可能會覺得前面冗長
但看到後面你就會知道是必要的
所以要看的人記得不要看封底XDDDD

當然都知道內容可能講些什麼得也可以看
相信是別有一番體會
  
 
 
 
 
 
 

以下會提到內容












深深覺得Kathy明明在說一個那麼絕望的故事
敘事卻是淡淡地
有種"知天命"的淡然
看過電影預告
充滿黃昏的色調
實在是很切合呀!
  
 
 
 
 
 

而且我一直想不透書名為什麼要這樣定
看了別人的心得才恍然大悟
那是他們對世人的疾呼呀!
為了捐贈
他們的願望只剩那麼渺小
這些不被當人看的人
完完全全以身為人的存在而存在呀!

讀完只覺得沉甸甸地
是個絕望的故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