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沒想到我今天就看完了!

《險路勿近》的作者Cormac Mccarthy的作品
書頁介紹是寫著"影響未來100年的不朽巨著"、"《長路》對環保的影響力,可說無他能出其右"

看完"長路"之後
這本書到底有沒有這麼偉大
我不知道

但是整體說來
我還挺喜歡這本書的

可我很像個麻瓜
我看不懂他在說什麼呀!!!!!!!!!!  
 
 
 
 
 
 
 
 


這其實不是一本適合快速閱讀完的書
但我就是忍不住想讀下去、知道還會發生些什麼

應該先提提這本書的背景,以下簡抄書背
在大災難發生後的數年,一對父子在文明廢墟中獨行,往南海岸尋找一線生機
漫漫長路上,空氣灰濛滿目瘡痍、困頓凋零遍地死氣,但父親仍教導孩子意留守心中對於美善的顧念與堅持 

不適合快速閱讀的原因是
這本書的翻譯用了很多的冷僻字來大量描述書中的空間
沒看過原文不知道原著是否就這樣使用
簡練但是孤僻的字詞
反而真的有種孤絕存在

前面不久我看到可口可樂都快要哭了!
可本書最重要得父子互動我卻沒辦法感觸呀!有點可惜~~

不過在孩子認知到世界中仍能讓孩子保持良善
著實不容易,因為對孩子來說他所面對的世界才是現實~~

說自己是麻瓜除了上面這麼原因之外
父子最後一段的對話從何而來我看不懂呀呀呀呀!
這事故事中的故事嗎???
不知道找電影來看會不會比較懂一點 哭哭!

還有一點是 
整本書跳脫了我期待的公式,可以拜託你循著公式嘛!(←亂入)
沒有災難原因 、名字、地點、時間
甚麼都沒有!害我心裡直冒泡~~但是可以接受啦!這世道本來就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關聯存在 
 
個人很喜歡這種翻譯風格加上末日題材  
 
 
 
 
 
 
 
 

等我讀懂了再分享吧!

以下是看完電影後的心得









電影營造的氣氛比書中還要直接
若書中是用冷僻文字堆砌那電影就是用大量的死氣代替

看完後比看書的感觸還深
唯一不滿的大概是沒有像書中"更"小心翼翼

然後我看不懂的地方還是不懂~~哭哭
因為電影根本沒有提到

好吧!也許解不解釋那段不是多重要的事情~

最後爸爸終於倒下來時前面累積的情緒都出來了!
怎麼這麼感人~~哭哭~
雖然總想著要帶著孩子一起走,但仍希冀孩子能找到那絲絲希望  


我很喜歡結局的處理,書中孩子冒險相信那個來帶他走的人,而我們無從得知下場
而電影中那人有妻子小孩還有隻狗,孩子真得如他爸爸所說地找到了好人!!!! 

我比較喜歡切確的結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