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充滿滿滿地雜念
人果然不能太志得意滿
我不過是想幫我的禮物們拍拍照
誰知道上傳時
讀取軟體當掉
記憶卡就讀不到了.......

其實我真的沒關係
照片再拍就有了

但是裡面還存滿我妹拍的照片和影片呀!!!!!!
什麼人都很好惹
實在很不想惹我妹~~~~

雖然她大部分的照片都有備份
但是裡面的影片和新拍的東西沒有備呀!!!
(嗚~~~為什麼妳照片都備了影片不順便一下啦!˙)

於是開始我悲慘的資料救援血淚史

整個過程我大概試過不下10個軟體
有些結果實在是好悲慘呀!

而且這4天來我大概把這三年份該講的髒話、口頭禪都講完了 

記憶卡是Sandisk的4G SDHC裡面大概有385mb的檔案大小
 
一開始先嘗試
人人都說很好救的
Finaldata

好救個屁啦!!!
人家不支援記憶卡的格式啦!  
 
 
 
 
 
 
 
 

花費時間:0  ←廢話連掃都不用掃就告訴妳不可以!!!

沒關係沒關係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
一開始跑看起來非常樂觀
一堆藍點點出現
不過我很腦殘的是在它跑完第一次後
還要再跑第二遍
我不知道.....只覺得奇怪為什麼它不跑了???
關掉之後再重跑
就開始一堆紅點點了..............
當下只好放棄換另一個軟體

但之後第三天在我妹電腦上跑時我知道要跑第二遍了
就放著讓它跑
花費時間:385mb共花3小時跑完
找回1586個檔案,但大約只有670個檔案可以開啟
影片擋通通不能跑

接下來
Digital image recovery
跑得非常非常無敵慢 我的電腦已經是7、8年的老人了
電腦嚴重的lag放棄
下一位!!!!

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英文差還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按照教學一步一步設定好
開始的綠勾勾就是不亮呀!!!!!!
好不容易東按西按終於開始跑了
跑了大約4小時
but!!!!! LOST資料夾中完全沒有東西呀!!!!!!!
我都快哭了.........
只有delete夾中有東西但是我不需要呀!!!  
 
 
 
 
 


哭哭下一個~

EASYRecovery
這時後已經很晚了
搞了七、八個小時半張照片都還沒救回來
就先放著讓他跑
隔天早上起來看照片有回來
但是size非常的小
我東翻西找又找不到可以調整輸出格式的工具
只好先把掃描資料存檔謝謝再聯絡!!

第一天進度:0     !!!!!!!  


PHOTORECOVERY 
 
 
 

跟樓上DIR同家公司出的
先放著讓他跑據說速度比DIR快一倍
喔喔越看越有希望縮圖一個一個都出現了
但是........老天就是給了我希望又把它奪走!!!!!!
在它救回了15張照片後就跑不動了.............
不過照片都是原始大小這是值得欣慰的地方
於是我試圖重跑都是跑沒幾秒就說錯誤無法跑.........
我真的要哭了啦!
難道真的要送資料救援公司嗎???
那很貴耶!而且只為了我妹那些莫名其妙的影片
我不甘心哪!!!!!!!!!!!!(←這麼多驚嘆號有沒有感覺到我的怒吼??)

沒關係!
世界很大,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軟體外也會有軟體的!!!!!

此時發現PTT有
Storage_Zone板

以為發現救星
一邊爬文一邊找軟體

然後我終於受不了我電腦下一個指令要等30秒
把幾個覺得說不定有希望的軟體搬到我妹的電腦上跑
OH!謝天謝地!
PHOTORECOVERY 
跑得非常順利
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就放著讓它跑到了隔天大概跑了有12小時吧!

第二天進度15張照片,加找到適合的軟體
  

第三天目前已救回1202張照片
但是他就停住了大約還有10%跑不動
就先把它關掉
雖然說救回了1202個檔案但是可以開的大約610張上下  
 
 
 
影片檔救回14個
可以正常的播放但是縮小的
而且凡超過1分鐘的影片後段多多少少都不見
要死的是裡面最重要晚會表演的影片
偏偏是損毀的!!!!!其他些完全不重要阿理部瘩的活動、談話都活得好好的..........

到這裡我都想嘆氣了
放上Sandisk自家出的救援軟體
Rescue PRO Recovery
天知道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硬碟都讀的到,但是選擇硬碟後
就是無法啟動!我肯地註冊碼是對的壓.....
兩台電腦都試過就是不能跑......

我累了哭哭
先在我妹電腦跑先前提過的ZAR

一邊嘗試網友提的各式軟體

網友稱頌的
R-stuido
 

試了太多軟體我忘了這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掃描
總之大約救回100多張照片
但是因為有試用版不能超過64K的限定
所以照片都超小的
我也懶得回頭再找破解版
慢走不送!!

使用非常簡易的Recuva
因為此時已經救回大部分我妹尚未備份的照片了
故只針對影片的救援
可是Recuva只花了不到一秒掃描
它找不出SDHC中內含的影片
你是好人,但是我們不適合

第三天進度救回600多張照片加上後部損毀的14個影像檔

針對影片損毀救援google
找到了Undelet Plus
介面雖然很簡單
但是他讀不到SDHC.......
滾吧!

Badcopy
這真的是我的救星!!!!!!
整個過程大約只花了一小時掃描加復原
不過它在掃描完後會要求你給予註冊碼
救回16影片檔
完整度也比Photorecovery高
雖然部分影片還是遺失了幾秒鐘尾巴但是完整救回的影片有10個
但是最重要的那個
還是損毀的.............

我不管了啦!  
 
 
 
 
 
 
 
 
 
 
 
 
 
 
 
 
 
 
 
 
 
 
 
 
 
 
 
 
 
 
 
 
 
 
 
 

救到這裡我也算仁至義盡了啦!

剩下得自己想辦法吧!
就勤快點去和別人要吧!
大不了翻臉啦!  
 
 


前前後後我共試了11個軟體
做個總整理

針對記憶卡部分
可以救照片的
推薦photorecovery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 
 

跑得又快又好檔案也都是原始大小
但約50%上下的復原能力

救影片的
Badcopy
也是屬於又快又好的  
 
 
 
 


以上有的免費有的有破解版
除了Badcopy的註冊碼花了點時間找之外
其他都很好找

以上是超心酸外加髒話連連的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