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
自然就要幫忙煮食

因為家庭因素
所以我只會煮素菜而已
而且都是很簡單的方法

像是煎、炒、煮之類的

近來
因為爸媽常出遠門
我和老妹便會去逛超市
煮些平常不會煮的菜

因為我老妹最近沒有料理的衝動
所以都是我興致高昂的煮飯

學爆香←有人覺得不可思議,素菜是沒有辛香料的好嗎= =
過水←話說我現在還不太會抓時間每次都放太久XDDD
醃肉←我真的覺得處理肉是麻煩事
還有一些處理食材的訣竅,話說食譜上都沒有這種東西啦!細節都要看電視
紅燒、炸物、燉滷簡單的先學
炒年糕和咖哩也常出現
目前還在家常菜的範圍
哪天荷包夠時間多想朝大菜出發
XDDD

話說
我爸有次買了很多的地瓜回來
我們家只會把它配稀飯或是煮成地瓜湯

我就興致勃勃的查了食譜想要弄拔絲
反正家裡有一大罐麥芽糖咩!

不過我比例好像弄得沒有很完美= =+
做這真的很麻煩
鍋子超難洗的啦!

所以等到下次再出現大量地瓜時我可能會再嘗試一次= =+

不過因為煮得多了
又我是吃重口味外加我掌廚次數多
現在喜歡炒菜時切一兩條辣椒下去XDDDD

然後我媽就會嫌我做菜跟我爸一個樣都偏重口味

我只是愛加辣椒
又不是愛吃重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