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知道為何我媽
對於這件事一點都不擔心,這是個要講古的故事

我家有一隻老母雞
不是活生生養在庭院的那種
是用塊木頭雕出來的老母雞
大概要兩隻手圈抱出來的那麼大

什麼木頭我也不懂
我只知道
是名家之作

怎麼來的呢?

據說在2.30年前
我爸家裡的埤塘要打掉

結果發現
埤塘底下有塊(用"塊"可能小了點)檀木或是檜木之流的大木頭

要三個大男人才環抱的起來的大木頭

以前人要做木雕的話都會先將木頭泡在水裡
之後將泡爛的部分去除,剩下做木雕
這樣東西才不會裂開

這木頭大概也是因此就被人留在埤塘底

據我媽的說法是
在那個年代那木頭少說也可以賣個2.30萬

我爸找人去問問名家要不要這塊木頭
他來看過之後非常的滿意
派了輛大吊車還放水流才把這塊木頭搬走

然後我爸就換來了這隻老母雞

人人都說我爸傻
30年前20萬可是很好用的耶
怎麼會只是去跟人家搬了隻母雞回來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我覺得奇怪的只是
為啥這隻老母雞會在我們家啊??
照理說同時間應該很多人發現的才對~
大概是
那時埤塘的地還是我爸的吧!
至於為何現在不是我爸的,是另一個家族秘辛了

其實剛剛說的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媽想靠這個翻身啊!!!!!!!

我跟我爸一致認為她還是慢慢想好了~
可是做人不是這樣的啊!
自以為有金山銀山可以做後盾

沒錢的人講話真的很小聲耶!
我快被她氣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