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件事時,當下無法探究
因為我一時想不清
可能也不是個適合碰觸的話題

我從來不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悲觀,雖說就他人看來也許很悲觀
早先年輕不懂事時,有人這樣說,我馬上會反駁鼓勵積極向上
可沒說出的是,這樣的想法自己早就有了

懵懂時期只是愛胡思亂想,所以這樣想過,只能接受自己想著玩,無法接受別人講出來
終於長大了點後,才有辦法直面自己這樣的想法,覺得沒有什麼是未知不可得,沒有強烈的追求,所以這樣也沒關係

怎麼想都沒關係,就算那樣想也沒關係
這不是糟糕的想法
畢竟想法只是想法,不是最後的作法

不過就是因為太想要逃避這一切,才會有結束的想法
這很正常

不是悲觀,只是眼下沒力氣去面對要翻過的那堵牆

想逃避很正常,翻牆需要勇氣技巧和體力的
不是每個問題都需要面對去解決,很多時後放著放著,問題就不存在了,自然也不用解決
保存戰力,休息夠了,牆也就不那麼難翻了

以上勉勵他人用

因為我還在逃避問題
所以其實半數的時間,早上起來都會這麼想
很糟糕嗎?也許吧?
畢竟能轉移我注意力的不多
也許是沒什麼機會能對他說
但每個人都是借鑑

也許我只是沒有病識感而已

....................................................................

雖說一切交由他人決定
但我想這出錯率應該沒有如此不堪
然後我就忍不住的想
不能將這錯誤歸責他人
很可能就是你的選擇罷了
而會成了現在這境地,自己也是推手
雖說怨懟了
還是在各式脈絡中尋找
偏偏記憶不可靠,通篇寫下來的各式感覺也不可靠

也許是怕自己太不堪,所以先推開
因為從來沒辦法接受這般,就更不可能交付真切
所以沒有可以挽回的頹勢
沒有常常的相交,可以把一切再擠回去
出去了,就不可能再回去
所以是自己的錯

一方面隔離,一方面又希望保有同樣的親近,怎麼可能呢?
其實向來很單向,也許是自己做得不好,可能也不想做的好,不想承擔那些
所以一直是單向的,大概就像神主牌般的存在
怨懟什麼的就是自己卑鄙的遷怒

大概會繼續單向下去,那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