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y's Life

有時候真的要感謝愛買書的妹妹
讓我有時候可以多一些娛樂XD

也是書展時慫恿我妹買回家的XD

如同英文書名所說
這大概算是半自傳的故事
述說一個12歲在奇風鎮居住的男孩

要童年有童年
要懸疑有懸疑
要奇幻有奇幻
要嚴肅也有嚴肅

元素這麼多種
看起來會很雜亂嗎??

我倒沒有這種感覺
只是剛開始看還不清楚這本書的調性時有點傻眼
XDDDDD

也難怪書腰上的書評會說
「中文讀者錯過了20年…Amazon書店史上評價最高的不朽傳奇,20年永遠 100%全滿五顆星的完美口碑」

這真的挺適合青少年閱讀的
當然也很適合只是想輕鬆看個故事的讀者

我很喜歡作者講故事的方法
作者在前段所說
「不要急著長大,當有天你失去了那神秘力量,你怎麼也找不回來了」  

說的就是孩童的純真吧!怎麼追也追不回的東西,甚至你還不知道在何時失去了它

我只能說封底很騙人
一開始以為是懸疑推理小說
所以看到主角會飛的橋段
害我把前前後後又再看了好幾遍
想說我是漏掉了什麼東西嗎?囧

我想沒有封底的誤導我可能不會看得那麼困惑XDDDD

終於在了解這本書的調性後
我覺得我看得挺開心的XD

關於童年
魔女暗戀焦點的轉移那段我很喜歡XDDDD
果然都是些小屁孩會做的事
柯力和好友間的友誼,那個善於投球卻不能打球的男孩
都讓人印象深刻

關於懸疑
這是懸疑大概算是串了整本書的主線吧?
讓我們跟柯力一起推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超喜歡來福去修炸彈那一段
雖然很緊張,但是超有喜感呀!XDDD

關於奇幻
男孩們會飛,河中有巨獸,百來歲的女巫
在與黑道對決時所竄出的蛇
變成殭屍的叛徒,有自己思想的腳踏車─火箭
都替內容增色不少呀~~~~

關於嚴肅
書中大量談論了種族問題
有段話很妙大意是「若白人嘿人死後都在同一個天堂,那為什麼生前不能在同一家餐廳吃飯,難道我們比上帝更有智慧嗎?」  
 
 
 
 
 
 
 
 
 
 
 
 
 
 
 
 
 
 
 
 
 
 
 
 

還有好有的死亡,這段超噴淚的~~

挺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