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博客來打折時買的書
感覺暢銷了好一陣子
要排圖書館的借閱又排不到
衝著不知到哪裡來的評論說
"法國版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有鑑於高中的時期我很愛傷心咖啡店之歌
那把它帶回家好了

老實說
這大概是我閱讀時期間隔最常得一本書了
通常我開始看一本書會在一周內看完
精彩的甚至一口氣讀完
這本我當睡前書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內容太硬對我來說太難
還是因為前面真得有點讓人難下手XD

這陣子在醫院時間多
索性又拿來繼續看

大概是看過那個檻了
一下就讀完了

但是我只能說結局毀了這本書
把整本書可能產生的餘韻完全毀了
非常商業的結尾

我只能說我不懂作者的哲學呀~~~

以下是書的內容與對結局的怨念










 
前半部大量插入的藝術與哲學相關的東西
雖然不見得了解作者所提的理念 但還不算影響閱讀
若你想在第一時間就搞懂它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看不到1/3就放棄的原因
XDDDDD  
 

 
其時我對於門房就該有門房的樣子
覺得很不以為然
身為門房的荷妮雖然睿智,閱讀大量的書籍與電影追求美
但卻把自己裝成愚婦的樣子
 也許作者有在書中提到為何要這樣做
但我忘了也懶得再翻書XDDDD 
 
大概是我對於要符合他人眼中的樣子這件事感到很不滿吧!XD 
除了這一點,荷妮在的篇章節我還蠻喜歡的
 

至於另一個主角芭洛瑪 12歲的天才兒童一直計畫要在13歲那天燒了自己的家並自殺
為什麼呢??因為她覺得她的家人和這個世界都很愚蠢虛偽
沒有什麼能引起她興趣繼續活著的理由
標準的人小鬼大強說愁呀~~~

好吧!
 
 

其實天才兒童要這樣也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所以接下來我要批評的是結尾

因物小津先生的到來
讓荷妮和芭洛馬相識相惜

荷妮因為小津要跨出自己那充滿刺蝟的殼之際
芭洛瑪因為荷妮而重新考慮自殺的時候



作者把荷妮給賜死了!!!!!!!
騙了我幾滴眼淚後

瞬間記把故事做結

荷妮的死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因為知道終於有人可以共享的"不在乎天長地久有在乎曾經擁有"的殉道
還是大力把芭洛馬自殺想法矯正的衝擊??

前者
她才跟小津聊沒幾次,想深入得更多
後者
芭洛瑪已經開始在思考了,繼續交往下去,我想這想法會消失的

所以這種結局我完全沒辦法接受呀!!!!!!!
把前面對於各種哲學、藝術、美的探討
砸的體無完膚

我到寧可作者寫個淡淡的結尾還比較符合整本書的調性~~


結論
前面看看還可以
最後幾頁請忽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