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幾個影評獎的獎項
發現我先前看過的這本小說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凱文怎麼了
也被翻拍成電影了

然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專文介紹這本書過XDDDD
現在來補一下
作者是蘭諾‧絲薇佛(Lionel Shriver 

書一開始就告訴你
凱文在學校用十字弓殺了九個人
然後整本書用母親寫給"分居"中丈夫的信件來描述  


這本書討論的可精彩了
第一人稱
母親不斷的在剖析自己
從懷孕前開始
到底哪裡的過程出了什麼錯  
 
 


一個從懷孕時期就無法與孩子好好相處的母親
一個總是在爸爸面前扮模範生 媽媽面前扮魔鬼的孩子
從書中看到的疑問漸漸累積 然後在最後爆開
這種留白我還蠻愛的
結局讓人挺驚訝的

現在再仔細想想

我應該把這本書帶回家的XD

一個不愛自己小孩的母親
到底該如何和孩子相處??
父母的愛真的是有條件的嗎? 
當中的親子關係剖析很值得一看
也很發人省思
換句話說
這不是本看了會讓人開心的書~  
 

  

老實說
我當初看完
還很認真的想過   以後到底生不生孩子這件事XD
我個人的結論是
不要為了某種目的而去生小孩
若以為孩子能幫自己的生命更完整
只不過是在幫自己生命中的缺陷找理由而已
然後又把答案丟給下一代~~

有機會再拿來翻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