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有空的時候拿來看的~~
誰知道一開始後就欲罷不能
這幾天一口氣把三部曲都看完了
(感謝老妹在書展時把他買回家XDDDD)

的確是非常適合拿來拍電影的題材
但是現在釋出的女主角人選和我心目中的想像不太一樣~
若是在我青少年時期看的話
大概會對這一部有非常高的評價

這部大概有點隔靴搔癢吧!
但若又搔到癢處可能就不會那麼紅了XDDDD
(因為講太多XD)

至於跟大逃殺比的話
我想兩者的重點不太一樣
架構格局也不同
若要說
就是必須要把別人幹掉才能活下去這一點吧!

以下會有劇情雷


































 


其實我還蠻喜歡第一部前段不知道比德到底是黑還是白的設定
可惜很快就破梗了~~雖然說讓人很好猜也不是不行啦!
(阿是一定要這麼黑白分明就是了??)
遊戲的部分看過大逃殺後當然不會覺得這部分很精采啦!不過結合宣傳與操控大眾心理是還OK囉!
第一部差不多就這樣XDDDDD
因為走鋪陳路線所以覺得沒什麼好說咩XD

第二部的副標下的很好:星火燎原
被壓抑的各區 解讀任何意象
在一片黑暗中見到些微星火便抓住不放
我喜歡要勝利者們都再比一次的設定
(但是凱妮絲真的太有主角威能了啦!)
然後作者其實很喜歡比德這角色吧!設定得很討人喜歡....
用力場來煮熟食物這裡讓我看這套書第一次笑了出來XD
這次遊戲最後是大混戰......有點讓人看不懂在看嘛..

雖然有猜到應該是背後有集團在幫忙 但是反派怎麼忽然加入混戰呀.....
若比德和凱妮絲沒有分開就不會讓比德被綁走嗎???
可是喬安娜還是會想辦法挖出凱妮絲身上的追蹤器吧??
要討論這類細節好像得去找外國論壇......囧

第三部就帶出了13區的生活
和各區對都城的反抗
不過這本對戰爭的敘述好少喔...囧
一大半時間在看凱妮絲怎麼掙扎...
博格斯死前的話對照後來的發展實在是有點多餘
要人家不要相信13區說的話
所以導致凱妮絲帶著一小隊自己行動
跟後來的結果相比真是太不必要了......
總之在路上又犧牲很多人後(話說芬尼克也死太快了吧超級囧的.....)
凱妮絲還是進不了總統府殺了史諾呀!

小櫻的死法也很妙...
殺小櫻是為了打擊凱妮絲讓她無法思考 但是柯茵有想到凱妮絲人其實就在現場這件事嗎??
總之當初是為了救小櫻所以參加遊戲
結果到最後小櫻卻沒活成
這種缺陷安排是可以想見啦!  
 
 

蓋爾(哇!我第一次提到他名字XD)最後在史諾行刑前給凱妮絲一隻箭
應該根本就知道凱妮思想得出"真正的敵人"吧!(好啦!柯茵被殺這件事情很好猜)
結局跟比德一起也很合理(這容後再敘)
戰爭跟後續眾人的去向非常快速的被帶過...
實在是有點囧 不過這本是第一人稱凱妮絲本來就不是什麼都知道啦!

最後說說凱妮絲 蓋爾 比德的三角戀
雖然蓋爾和凱妮絲一起度過了支撐家庭的艱苦又很了解凱妮絲
但一起經歷遊戲的比德才能了解凱妮絲內心惡夢的所在
最後在一起很理所當然...只是作者寫的也太雲淡風清了吧囧
不過最後也沒有硬要凱妮絲做選擇
比較像蓋爾自己退出(大概是認為凱妮絲覺得他間接害死了小櫻吧!)


以青少年文學來說還不錯囉!聽說迷霧之子也不錯~~~有空再找來看!!!
(其實我只要說服我妹去把它買回家就好了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