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寫這篇非常非常久了
只是在等待特定日子的到來

以時間來算算
差不多了

所以我開始敲鍵盤了

紓寬

是我本來的名字
在我11歲以前
都是用這個名字

很特別

不論就字面或是意義上來說
都是很特別的名字

我剛出生時
家裡的工廠被人倒的帳越來越多
我爸媽一整個週轉不靈
因為被債務追著跑
一些親朋好友都避不見面

我媽實在是太過感嘆
所以幫我起了一個這樣的名字

希望我以後能夠

"紓"解困難
"寬"宏大量

嗯.......我想我到目前為止
這兩項功課應該做得還不錯^^

說是這樣說
但是這樣特別的名字
總是會帶來一些陰影

..............................

在幼稚園時期
我就開始學寫字──寫自己的名字

喔!對我來說那筆畫實在是有點多
加上小時候好動
常常東撇西撇用最快的速度把字練完

結果下場通常是拿回去重寫

說到這
不知道是因為個性實在是大辣辣
還是純粹是懶惰
我國小時期的作業
十次有八次都是要拿會去重寫
這樣真得是超痛苦的

我媽還以為把我送去寫書法後,字會寫得比較好看

我說各位家長呀!
練書法和字寫得好壞真的沒有絕對的關係
練書法頂多是練耐性,希望用筆寫字時有耐性寫好看點
可是用筆寫字的時候就不需要慢慢來咩!
所以.....練書法才藝的錢對我媽來說根本就是丟入大海
XDDDDDD

.......................

小一時
正在努力認生字

剛學到一個"綠"字的寫法
因為我實在是太努力了

所以在考卷上
我留下了"綠"寬的大名

領回考券時
除了被嘲笑一番之外
還因此挨了老師一下板子〒▽〒
人家明明考得不錯說....

.......................

約在小三小四時
電影流行演黃飛鴻

反應快的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慘事~~

裡面有個配角叫"梁寬"
我還記得是任賢齊演的

因為我根本就是隻母老虎
在班上我是頭耶!!!!
所以就被男生們
取了個梁寬的外號= ="

很不幸地
我的好朋友就被冠上了"爆牙蘇"的稱號
可是這小女生明明長得像秀秀氣氣,牙一點都不爆呀!

所以每每這些名字
就成了下課時打鬧的藉口

................................

每次只要是新的老師在點名時
念到我的名字總會卡住= =a
90%都會念ㄩˊ,剩下的10%是我自己大聲報名

從來沒有一個老師念對得

...............................

我是在小六的時候改得名
她陪我度過11年又六個月
因為我當時的身分證字號有誤
所以也順便一起改了
我們家三個小孩通通改過名

我還記得在決定用現在這名字前
還有一個備選名字
叫"佑蓮"
囧囧囧
看到這裡可以開口笑沒關係

因為我在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囧很大
一整個超級土的名
我只能說還好還好
我對現在的名字很滿意
XDDDDDD

...............................

再來的陰影
都是改名後發生的
你能相信嘛??
舊名在不用了之後,也是可以引來嘲笑的

...............................

國中時期

因為我在小六時轉學
國中時又回永和讀書
所以學校裡有很多熟面孔

小六那年我整整又抽高了10公分
一整個人都瘦了下來
每個熟面孔看到我都會訝異一下
然後總覺得我的名和人對不起來
XDDDDDDD

後來把本名告訴同學
換來的都是大笑~~
好吧!
女生真的很少人會用"寬"字→根本就沒有人用吧!

然後會拿來當作笑鬧的把柄一陣子

.................................

高中時期

這時候大家就很客氣了

某人
聽完後想笑又不敢笑(沒辦法~~因為我胖了咩!)
在我宣誓想笑可以笑之後
馬上裂嘴大笑

某某人
聽完後大笑,笑到淚都流出來了
又不好意思得想用手遮
遮不住啦~~~~

...............................

大學時期

這個最經典啦!

在大家相處還沒幾個月的時候
某人聽完後
~~~~~狂~~~~~笑~~~~~~( ̄▽ ̄)~"~(ˍ△ˍ)~
一整個沒辦法停住~
笑超久,笑掉我開始懷疑她下巴是不是掉了= =a
(這個自己自首啦!)

.................................

雖然大家在笑得時候
心裡都會小小的受傷

可是我根本就樂此不疲呀!~( ̄▽ ̄)~
大概是經驗太多
我想把大家的反應給收集完吧!
XDDDDDDDDD

................................

在此之前
紓寬陪我走過了生命中的大半
在此之後
這11年半的份量
只會愈來越小

不過
近幾年都有個想法

我以後有小孩的話
女孩一定要有個"紓"字
男孩要有"寬"字

哈哈
越想越覺得這個想法很棒^^

不過不知道是多少年後的事就對了

在等量的11年半中
特此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