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週日時
因為我爺爺的90大壽

所以我們家回了一趟桃園

大概是真的景氣不好
只開了6桌大約要60人

會這樣說是有道理的
因為80大壽時席開20桌囧

所以我媽在去之前一直擔心
兄弟平攤之後
金額會負擔不起

結果......

總之就是只有我們家族的人出席而已

跟爸媽一起做素桌圖清靜XDDDD
不過跟葷桌比菜色差超多~~

人家是龍蝦、鱸魚、帝王蟹
我們是自家裡就組合的出來的菜色


不過吃飯過程中
最麻煩的就是
需要一桌桌敬酒認親戚

說實話
堂兄弟這麼多
走在路上真的會認不得~~

因為我大伯和大姑跟老爸差十歲又早婚
我的堂姪們不少都結婚有小孩了
跟我同年的還要叫我姑姑or姑奶
囧囧囧

全部走下來
記得起來才有鬼啦!

其實以上都是前情提要


我爺爺現在住在老家
跟個外傭同住
一半的房子出租給一個阿公
阿公帶著只有三歲的孫女和老媽媽阿祖同住

吃完飯時

一大群人待在老家聊天
當人漸漸離去時
因為我要等爸媽去幫爺爺採買完生活用品
所以比較慢走

這當中
這小孫女就怯生生出現了
不過週遭的大人們
沒什麼理她

所以我就在門邊跟她大眼瞪小眼的
逗起她來了

整個過程中
我都是無聲的逗弄她

一下對她擠鬥雞眼、章魚嘴之類的
一下玩躲貓貓
一下張牙虎爪的嚇她

然後玩起抓手指的遊戲
不小心被她抓到我還會裝死
XDDDD

一切仍在無聲中進行
她也只會對我咧著嘴笑
除了有時她覺得好笑會格格笑出聲外

就在我伸出兩手
要跟她玩抓兩隻的遊戲時

她也伸出了雙手
疑??我沒有要把你抱起來的意思ㄋㄟ
XDD

我就以非常矬的姿勢把她抱了起來囧
沒辦法
我都不知道幾百年沒抱過小孩了~~

話說當表弟妹還小時
被我逗的可樂了呢!
如果一堆人搶著要跟他們玩
我一定是首選啦!(驕傲!!!!)

抱著抱著
小嬸看到我之後
就以一種很訝異的語氣對我說
阿她怎麼肯給你抱?!她不給陌生人抱的耶!

驚!!真的嘛!
可是她看起來不像耶!

OS:沒想到經過多年,我逗小孩的功力還是不減呀!得意XDDDDD

但在回家問過我媽後
才發現
事情似乎沒那麼單純........




我一直以為她才剛剛要學說話的大小
因為從頭到尾她都沒吐出個完整的單詞
只會呀呀呀的對我叫
加上我實在眼拙看不出她大概多大年紀呀!

其實
她已經三歲多了,但看起來還瘦瘦小小的一隻
爸媽跟我差不多年紀
未婚懷孕,因為父母不事生產
所以被阿公趕出家門,只把小孫女留了下來

因為房子裡都是老人家,跟不太會說話的外傭
所以她其實不太會說話
正在學說話的小孩就是要不斷的跟他說話才會學得好
我想
這就是隔代教養的其中一項問題
聽到這裡我超超超後悔
沒有開口逗她,如果我有跟她多說說話就好了

至於為何肯給我抱呢??
也許我的賣力獻醜有點貢獻
但是更大的原因可能是................



我跟她媽媽很像囧
跟她媽媽差不多的個頭
只是媽媽比我更魁而已


唉唉
不負責任的爸媽真的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