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三聲無奈"那篇
感覺我很欠扁

那這篇大概會覺得我更欠扁
只是我有很多很多的情緒需要宣洩

我想
早該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
只是我都當作它不可能會發生般的
視而不見

之後
我大概會和我妹有永無止境的戰爭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半點事情都不做
但我沒有想到可能什麼事情都要我來做

今天早上一起來
我媽就和我說
以後的午餐都需要我來煮
嗯.....還OK 頂多是菜色不豐富而已

接下來要我挑菜
雖然覺得麻煩 好!

我媽就開口了!
"反正你暑假閑閑在家裡沒事OOXX%&@...."

!!!!!!!
沒事!!!到底什麼叫做沒事??!!!!

我統計還沒算完
經濟只寫了三分之一
管理學筆記還沒整理
這週要考外匯我只看了一半
這樣叫做沒事??!!!!

"反正你平常也只在打電腦和看電視......"

天地良心!!!!

是問你真的清楚我花多少時間在電視或是書本上嗎??
每天你女兒出門上課需要幹些什麼
你真的知道嗎??

也只有在這種時候
你才會把妳女兒當天才
讀書只要花一些些時間就通了

算了!!
頂多我每天再早點起來

看著你頭髮掉那麼多
我不是不知道你有多煩惱
因為我能幫
所以算了!!

出門前幫你把食材處理的好好的
把我哥趕下來幫忙擺攤

剛好我妹也回來了
我心想
她會在樓下幫我媽
好歹她昨天也待了三四個小時有了
以後我負責前置
老哥幫忙收攤和擺攤
老妹就幫忙做生意
很剛好

誰知道我回家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回來
我媽就央求我幫她顧攤子
我妹勒??
今天根本沒下去
我想說算了!
反正今天週一人潮少

一上樓
就看到我妹和我哥一個看電視一個玩電腦
爸跟我說
"今天哥哥很辛苦 所有東西都是他搬上搬下的"
我知道
所以我今晚才會買了盒章魚燒回來給他

我爸工作了一天
在喊腳上的傷口痛
我打算洗完澡幫他換藥的
爸卻阻止我
希望我先不要洗
晚一點幫忙收攤

收攤!!!
那這樣我的行事是要到多晚才可以做完??

我妹這時候說話了
"我不要洗澡了今天好累明天在洗"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既然不洗澡那你今天就幫忙收攤反正你今天也沒下去
我妹很大聲的跟我說不要
她在學校一天又不是在玩她很累
妳很累難道我就很輕鬆??

她之前明明就說她會幫我媽的忙
今天才第二天就賴皮是怎樣

獅吼"我昨天就和媽說了我一到五不會下去!!!!"
"我只是今天沒有上去睡覺,不然我平常覺得很累好嗎!"
相當的理直氣壯
靠!
若一週花不到八個小時 其他時間就可以什麼事都不用做
這種事我也會做
沒有心要幫忙那先前你是在說個屁啊!
在學校幫忙打電腦到底是會累到哪裡去??
回來也是老師送你回來
就算真的會累 但有那麼累嗎?
既然真的累的話看電視看個鬼啊!
不會上去睡覺省的我看了就礙眼

"嫌礙眼就不要看啊!"
"那為什麼不會叫哥幫忙真正閑閑在家的是他耶!!"
靠!
說的好
要推拖大家一起來推託啊!!
當下被她氣到說不出話來

我等到十一點半受不暸了就下去催我媽收攤了
我知道做吃的十一點半收很早
可是我等不了那麼久至少今天沒辦法
反正是週一

我爸似乎終於發現了我的怒意
在我邊幫忙收攤的時候
催我妹去洗碗筷
大小姐還想用平常的話題和我講話
哼!不好意思我心胸狹小!!!

結果拖到一點多才洗好澡
我真的真的覺得很委屈
我哥只不過今天多搬了幾回
樓梯多跑了幾趟
我爸就覺得他很辛苦
更蠢的是我還真的覺得他很辛苦
回來的時候還買了盒章魚燒
其他時候都在睡覺和打電腦
多點運動真的很辛苦??

要我煮午飯處理食材我都認了
難道以後都要我等到12點1點以後幫忙收攤??

我的時間你們還需要剝奪多少才夠
少看點電視玩點電腦?
沒有了!!!!那是壓縮到最後剩下的一點調劑了

我一週只有週二不須出門
那麼尷尬的時間擺攤一定都需要我哥幫忙啊!
你要我時間怎麼分??

你們都一起來要求我為你們想想
那到底有沒有真的為我想過???
現在的我很需要時間
我也會有壓力

我做不到你們要求那麼多的要求
我知道你們年紀大了
做兒女的應該要幫很多很多忙
可是我一個人做不來三個人的分量
如果是一年以前的我會很樂意
但現在我沒有辦法分擔那麼多
真的...
沒有辦法

向來都是這樣
都要求可以說動的人
難道三個人之中只有我有腦袋嗎??

才第二天就這樣了
以後還有多長的路要走??
開學之後怎麼辦??
哥去當兵之後怎麼辦??
你們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