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妹最常說的一句話

倒不是說
他老是在講這句話

只是
通常我懶的理他的時候
他就會說這句話
以示抗議
或是企圖引起我的注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才警覺她常常說這句話

也許家庭環境、和家人相處的情形
真的影響個性很深很深吧!

他雖然是家裡最小的一個
但是卻不是最得寵的一個
是最霸道的一個
也是最依賴人的一個

因為我們家小孩年齡太近
父母又太忙

記得小時候
他常常和我哥吵架
所以我哥總是不理他

而我
有時候覺得他問題太多
懶的回答
點的頭
回個"嗯"
或是乾脆相應不理
記得很久很久之前
他還會纏著我
等著我回應他

到後來
就只剩下"不理我"三個字
一開始
我還會因為這句話
而反駁他
到後來
我也就不理他了

因為我不是沒有回應
只是
我做了回應
而他不覺得我有回應
要不然就是我認為他的問題太白目
相應不理


也許
我們對家人都太理所當然
太過於隨便
所以
才無法容忍、體諒、了解家人的行為

現今
會思考了
也許
我妹現今這不討喜的個性
我要負很大一部分的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