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新一期的"爸爸要去哪"
是帶小孩子去溪谷遊玩,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事

我上回去溪谷玩是大四時和女籃們去朔溪
再來就是升高中那年的小學同學會,去學校睡了一晚上
 
關於小六轉學去有木這件事,雖然當下非常的難過

幾年後想想,那一年我在森林小學住宿的日子
其實是非常愉快,大開眼界的一年 


學校在大豹溪旁,年紀小,其實不太清楚它每年淹死多少人
只是老師和家長們還蠻常帶我們到溪谷玩的
反正在附近經營的私人場所,學校的家長們都很熟 


只要是上游晴天,大豹溪的溪水會非常乾淨清涼
若上游陰天,我們一定無法接近水邊的,因為水勢非常猛濁  


雖說我因為不會游泳,每回都不敢走到離岸太遠的地方
但清澈的溪水非常好玩呀!!!!!!

對小朋友來說光是互潑水就可以玩很久了XD
但通常玩到一半就會被大人制止,像是上游陰天、水勢變急之類的安全問題  
 


看了節目,忽然好懷念那段在玩樂的日子呀!

周一到周五 
每天6點半起床,8點上課,3點多下課,晚上6點半活動,9點睡覺 
非常的規律,那一年因為下課就打籃球,加上沒點心吃(根本無處買,我媽也不會幫我準備)
讓我抽高了10公分,體重雖然沒變看起來也瘦了很多  
 


每天早上會有跟我們同住的舍監大姐叫我們起床,到餐廳排隊吃早餐,
先吃完的小孩可能會去操場或球場玩,要不就先到教室,每間教室都有1/3的和室地板
如果你想的話還可以在那午睡,雖然很少有人真的會睡就是了XD
中午到餐廳吃完飯就是自由時間,沒有人會規定你一定要趴在桌上午睡
上課時間和一般小學不同的是全校周一到周五上全天課(那時還沒周休二日)
因為正常課程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上,所以我們有很多全校一起做的活動(學生共68人)

每天早上還是有早自習活動,只是周一到五不一樣
周一早上不用早自習,9點才上課,因為要讓學生從山下上山 
 (整段山路要開30分鐘還不包括從各地到三峽的時間)

現在我只記得有一天固定上英文課,一天帶動唱(我還編過舞哩XDD) 
其他天,我想八成也是在玩吧?XDDDDD

下午的安排就不太一定了
我記得我們有一天固定是全校運動日XD,一開始我們會打籃球,後來不知怎麼得

變成全校一起打躲避球XD那場面其實挺壯觀的XD 

有一天固定會是戶外教學,不一定是做什麼,可能是去種菜、爬山、認識植物昆蟲
我現在很多植物昆蟲的相關知識都是那時候學的~  

固定一段時間我們會全校起去訪問某間學校叫城鄉交流,或是某間學校來我們這裡參觀
有件事我一直不太理解,就是不管是我們去或是人家來,我們每人都會收到不少對方學生送的禮物
也許就他們的角度大概覺得鄉下小孩物資貧瘠吧?殊不知裡面超過半數是都市小孩~~~
不過對於家裡沒玩具的我來說是很開心啦XDDDD  
 

  

3點多正式放學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也許是回宿舍做功課洗澡和玩XD
我記得我和同學有幾回會跑去在地同學家溜搭

吃完晚餐後,每天晚上會有不同活動,一天固定捏陶,一天看影片,一天自習,一天交由家長輪流負責
有時候活動開始前我們可能還會去教師辦公室看唯一一台的電視XDDD順便和值班老師聊天  
 

活動結束後到睡覺前是自由時間,通常就是待在宿舍裡去各房間串門子和玩XDDDD
那一年中我實在對於看書做功課這件事沒什麼印象XDDDDD 
(也許是因為不用功成績,也不會太差的關係吧?) 
 
但是做了很多,不在那裡讀書不會做的事
像是上台說故事啦~和同學背稿唱雙簧、反串演話劇啦~作牙科助理啦~玩學校廣播XD

(那一年在眾人前面表演的事太多了...多到我都忘了還幹了些什麼了) 
代表學校比賽、做一堆某教育方案的活動、為了寫小論文趴在地上拍照之類的 
 
 

應該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只是我一時想不起XD

所以扣除某人對我行為過高的期望,而不是直接交代我該如何做的小暗點  
 
 
 
 
 
 

那一年的記憶對我來說非常明亮呀~
 
-------------------------
題外話,為了寫這篇回首之前寫得相關文章發現
我那時文筆還真不錯耶XDDDDD
比現在好非常多.....可能是因為那時候看很多華文小說吧@@

現在是狂看韓劇,雖然情節寫得多但和劇本沒兩樣XDDD
 
當事隔已太久太久,沒有紀錄,只剩大腦裡的皮質在作用著
可記憶總是騙人,若哪天真能生出完整的相關紀事,大概還混合很多我不知到哪裡聽來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