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本當我高三徬徨無助時
慰撫了我的心靈
連帶起了很多思辨的一本書

近日的反課綱又讓我想起了這本書

想起高三那年的319
低頭努力讀書的同時
抬頭又忍不住在心裡對同學的看法表示反對
每天關注著凱道夜市,聽著同學的憤憤

我的統獨光譜就這樣一路向左不回頭了

近日的新聞一直讓我想著這本書

想著學生們的大無畏
內心裡卻擔心著他們能否承受
到頭來一切結果都不符人意,甚至是自己的行為變得毫無意義的挫折

希望他們身邊時時有人可以拉一把
在學習到社會殘酷的同時,可以有心理準備得面對一切
面對他人的眼光、親友的不支持、自己的徬徨

然後我們就等到了這則新聞
新聞發了還沒有幾個小時
也許不全是因為反課綱,也許還有其他

但我無法止住自己看到這消息時的眼淚

一路好走!

對不起

這讓人感到絕望的社會,我也是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