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茱蒂皮考斯的作品
是早期的作品最近才被翻譯出來

我覺得這可以跟她另一本作品
事發的十九分鐘
來做比較

我覺得是因為在寫完死亡約定後
作者嘗試把自己的作品再寫得好一點
所以才有事發的十九分鐘

其實兩者的討論題材不太一樣
但敘事非常得相近

一樣是現在和過去交雜
並描述獄中的生活與親人探監的心境

總地來說都是探討青少年問題
前者是說一件事情可以影響一人甚劇,從小小的一點開始分崩離析
後者是說校園凌霸

但是我不喜歡
作者翻盤的寫法~~~

不過書中人物的心境描寫都很立體與完整
但是前者女主角我是覺得有點牽強啦!

相較之下事發的十九分鐘就比較成熟一點

其時在大多該作者的書都看過後發現(目前第十層地獄尚未到手)
她的作品有點....距離感??
不知道耶
事實上沒有很喜歡
但尚在可接受範圍
(話說最近被我吐槽的書好多XDDD)  
 
 

 
要討論校園槍擊還有本同書系的書"凱文怎麼了",作者是蘭諾.絲薇佛
這本討論的精采了
一個不喜歡自己孩子的母親到底該怎樣面對如此的事實  
 
 

結局還蠻訝異的
從書中看到的疑問漸漸累積然後在最後爆開
這種留白我還蠻愛的XD  

而且我剛剛差點錯把此書的結局套到事發的十九分鐘
可見這本書給我的印象很深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