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看月滿水沙連
這是部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為基調的戲劇

害我不禁想講講
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部戲的最後
因為男女主角要私奔

不幸在港口被攔截到

在掙扎中男主角不幸從船上落水
女主角看到也跟著跳下去

等到把兩人救上來後
女主角昏迷數月不醒,有生命危險
男主角一直在旁守候

就在女主角似乎撐不下去的時候
男主角就狂奔出醫院

奔到當初結合的水沙連
一直想著當初兩人的誓言

"我想比妳先走,這樣妳來的時候才不會孤單"
"那你一定要記得等我,我很快就到"

所以男主角就跳水自殺了....

在這先前編劇埋了個梗
男主角的小舅在思考著
到底目睹羅密歐死去的茱麗葉跟著一起自殺比較勇敢,又或是獨自一人活下去比較需要勇氣?

結局是
女主角年老時在教堂談著鋼琴,而他們的兒子在一旁教唱

所以說
女主角沒有依從當時的誓言而活下來了
因為她肚裡還有一個小孩
她必須這麼做,那似乎就無關獨活的勇敢耶.......

這讓我想到
韓劇"對不起我愛妳"
最後在男主角走了一年後,女主角還是決定要自殺....

她嘗試過了,嘗試在沒有他的世界獨活
但卻發現自己辦不到,無法再忍受下去
所以自殺......
怎麼看都比上面那個有所依的勇敢耶....

這樣一比較
忽然覺得高中時代的話劇結局很差
XDDDDDD

同樣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最後茱麗葉一醒發現羅密歐死在身邊
崩潰後就暈厥去了
等到再次醒來
我們的茱麗葉就瘋了......

oh!
相較之下
我們的茱麗葉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因為她瘋了.....)
也沒有勇氣死.....

唉呀呀!

當初這樣編覺得真是個無限哀悽的結局
現在想想...

好吧!
我們的茱麗葉連勇氣都沒有
所以這樣的結局就某方面來看
也算是哀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323 的頭像
    chi323

    勇敢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