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這應該算是心理學吧!
(說到這我盡然放棄最後的機會了!唉唉 不過這是經過選擇的事情)

像我現在就有很嚴重的認知失調
行為與態度的不一致

我的態度是
我很不想做很不想做
行為卻是
一直做一直做

而為了消除此一認知失調
通常有幾種方式

1.改變行為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就我媽的說法是每天營業額超過5000的話她就請人了
問題是做了三個月半也不過只有一次到達這個數字過
(但事實上生意比我原先想的好很多就是了)
2.改變態度
如果你不久前問我的話 我也會說不可能
不過人真的會為了消除認知失調而感便自己的態度
至少我已經從免強變成習慣何時成自然我就不知道了
3.合理化
如果我不做的話那誰要來做呢??唉唉叫歸唉唉叫 卻還是得做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理由太薄弱了,我真的夠理智的話應該是量力而為,
畢竟我現在重點應該在讀書才對= =")
4.外在報償彌補
這更是絕對不可能= ="又沒有薪水.....也沒有鼓勵和讚賞
(只有我爸的年糕兩包XDDDD)

所以當我產生認知失調,又不以2來消除時
我就會覺得很沮喪很沮喪.....
而且每個人都跟我報告他的行程
一副大家都很忙只有我很閑的態勢= ="

不過還是那句話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這就叫做合理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