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和我媽聊了幾句

她說
開學後她並不"奢望"我能幫忙做些什麼
她"奢望"我妹會幫她

聽到這
實在是令人哭笑不得不是嗎??

事實上前者是假奢望後者是真奢望不是嗎?

每天要洗菜挑菜串花串那是應該的
因為我有時間所以我做
顧攤子為得只是避免同時有兩三個客人顧不來
問題是那樣的光景一晚上並不會出現三四次
這樣反而使我出現深深的無力感
我寧可是人很多很多像除夕夜那時的收銀台沒有時間休息的累
也不要這種虛度時間的折磨

她說可以在樓下看書啊!
X!真當我是十幾歲的小孩嗎??
這樣我是能看進多少書?是能讓我做幾題Lagrange?

那說真的
我還真希望開學後你不奢望我
我是不是就能名正言順的什麼事都不要管??
那你今天早上又何必問我
開學後哪幾天早上沒有課!!!!!

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一個整天在家不出門的人沒有人會請他幫忙
一個平常出門的人平常半件事都不碰假日要看她心情千拜託萬拜託
一個幾乎每天出門早上有空就得洗菜挑菜晚上沒空沒關係會來會幫忙收拾就好
那晚上有空勒?要收拾某人壞脾氣造成的後果
一個也是幾乎每天要出門回家要煮東西若是沒人顧的空檔就收別人的爛攤子
就算不用他忙也不敢休息一定要確定收拾的好好的才敢上樓睡

X!這到底是什麼家庭啊!!
如此失衡的天平到底是誰造成的???
就像我爸說的
我們家還真的很需要開家庭會議
不過最後的結論應該會是各執一辭
沒有人可退讓半步

我實在是搞不懂
到底是因為適逢低潮期還是因為家裡的是讓我很沮喪
也許兩件事都讓我很沮喪
我什麼事都做不好!
課業上的打擊並不會讓我想念書
家裡的紛亂也不會讓我很正面的擠出時間來做該做的事

這實在很好笑
前幾天我還信心大增
結果卻維持不到幾天我就被打敗了
很徹底
之前再怎麼樣我也會覺得光明一片
現在我竟然只覺得一篇灰黑

難道不是這樣子嗎?

只要一想到開學後我晚上不用上課 白天課也不多
我會被要求做些什麼事情其實是可想而知
白天和晚上都不能好好看書
那覺得前途一片灰黑也不是什麼怪事情了

這樣的家
怎麼會讓人想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