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我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新書
其實當下的心情
我沒有那麼想看日本文學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拿在我手上後我就有種捨不得把它放回書架上的感覺

所以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一翻開來開始看
才發現誤會大了

這根本不是日本文學

這是本台灣人寫的書
我已經很久
沒有看過台灣人寫的長篇小說了

既然都已經翻開了
姑且看之

作者用一種很男性化
外加對著自言自語的形態來描述這故事

其實挺有趣的
因為我週遭的男性友人
跟同性講話時就是這種調調

不是很舒服
但是該死的貼切
XDDDD

放入的自言自語
適時減輕了
整本書的厚重感
相較於其他同樣厚度
但在同一面堆砌了太多文字的小說
黑天使讀起來相對輕鬆

重點是
內容述說的是
一段似乎離我不會太遠的初戀故事

其實我一直以為
這本書到最後一定會有人死掉
XDDDD

因為凡是純愛系的故事一定會有主角死啊!
像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現在很想見你、現在很想愛你、淚光閃閃....之類的
哪個不是主角死了!!

所以就在幾個"第一次、最後一次"所造成的頓點間
(這些頓點在書中感覺下的好重,個人認為太刻意了)
更加深了我對於"一定有人會死"的信念
XDDDDDD

當然
最後的結局沒有如我所願
唯一死去的
是主角們間的愛情


其實我越翻到後段
越會有種想摔書的衝動

因為
我超討厭類似這種個性的女主角
這是我個人的死穴!!!!!

大概是因為我向來不是那種女生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那種類似公主病的舉動

不過為了好人小黑
我還是繼續看下去了

說實話
若是把書介紹給我週遭那些
屬於好人派的男生
應該相當心有戚戚焉

這是本會讓好人掉淚的故事

兩造最後的互相傷害
因為再也提不起勇氣
再也不願令自己的弱點曝光
所以在雙方的生命中交錯

故事最後的最後
那顆蹦出的淚珠
為我的情緒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欣賞這個句點

.............................

其實我向來不是那種女生
雖然我偶爾想軟弱
偶爾想耍耍脾性


如像孫媽說的
就因為比較堅強,所以比較有罪受的就是那一個

我想
我是比較堅強的那一個

有時候
我也會希望故事開始的冒號會出現

有時候
我也會想
是不是只要我再衝動一點,就有開始的可能??

最接近衝動的那次
暗示個沒幾次
就屢屢因為事主的個性
不斷讓我清醒XDDDDD

我們不適合
我很清楚
漸漸地連衝動都沒了

有人說
為什麼不試試
至少有試過不是嗎??

那種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的勇氣
我想我是沒有的
因為我尚未失去自己的理性


然後
其實我很討厭有人說話這樣的
雖然他們總是認為這是他們的幽默
但是只要想到我可能也曾是談論的對象
我就沒好氣

所以
最好還是不要被我知道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