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的暑假向來是很輕鬆的,
和同學再次聚首,便是開學註冊的那天,
我一直到那時,才向大家說轉學的消息,對大家來說,也是炸彈一枚吧!
暑假時,我拒絕接受這個消息,自然也不曾告訴要好的同學,
記得暑期中森林小學還辦了懇談會,邀了報名的家長、學生到場,
我賭氣似的,待在客廳,目送母親和妹妹出門,拒絕去聽妹妹興奮的告訴我,
她遇到了誰,看到了什麼,哪個老師怎麼樣,
看著妹妹的臉龐,對我來說,那還太遙遠,冷眼以待是我能做的小小反抗,很無謂的反抗。
現下仔細想想,會把我們送去也不是完全沒原因的吧!
最大的可能性是我妹適應不良,而做姐姐的我需要陪她,不幸的是我姐妹倆在入學之列,就這樣我要轉學了。
和別人解釋,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也許你得不斷覆述,回答他人的疑問,尤其是小學生的思考邏輯,真是複雜的結構,
我忘了那天和大家解釋了多少次,說了多少話,做了多少事,連大家的面孔都模模糊糊的,
只記得那第一次看到的鳳凰花很豔麗。
在走廊上,看著母親手裡拿著牛皮紙袋與班導一起走來,回頭望著已坐定在教室內的”前同學”,
我沒多說什麼,只對大家揮了揮手,便扶著那向來不穩的扶手,走下那記憶裡晦暗潮溼,散著些微霉味的階梯。



※ ※ ※ ※


嗯........
沒想到擺了那麼久的東西
一時要寫還真難寫出來
畢竟那時的靈感與手感都已經不見了

記得當初開始寫時
是因為腦中有一些片段的辭彙
所以才有寫文章的感覺

只是
當初想到的重點都還沒有寫進去XDDDDD
我比較想直接跳重點啊XDDDD

呵呵
文章總是有起承轉合的嘛!
所以囉
我想我會乖乖的按照順續來吧!

缺點是
文筆看起來沒啥長進........
也是啦!想來我這一年都沒看啥書
自然進步不起來
細細再讀一遍
好像還是跳躍性的思考XDDD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懂我在說啥XDDD
有一些細節沒顧到說
可能等我哪天
再把稿子改一改吧!


P.S
酥皮我對你不錯吧!
看在你那麼勤奮留言的份上
我也勤奮一點寫寫東西好了XDDDDD
要不然
可能這篇文章會永遠沒下文吧!
(隨筆都比本身的文章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