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喜歡片頭,自己合成的圖,當然跟神粉有一段差距啦~XD

這篇很明顯會爆字數XDDDD(其實確定爆了~我放完整的文章說我超過字數上限= =)(拜託大家連其他篇也一起看>"<不然瀏覽人數差距太多我會傷心XDDDDDD)
 
實話說,這戲一出來時完全不在我的觀看清單內
因為我那時不是很欣賞李昇基(看燦爛遺產時覺得他演技太爛XDD)
(我知道我錯了!我現在深深的懺悔!!!懺悔到把兩天一夜第一季全看完了!!!)

會點開來看,純粹是因為那時在看屋塔房,等著要看最後兩集
TK2H是被我點開來殺時間用的............(我知道我錯了!!!!我深切的懺悔!!!)
想說畢竟最初也是有傳過車勝元要當男一的,劇本應該不會太差

結果!!!!!!

我反而在三天內殺完18集,然後比屋塔房還更渴望TK2H的結局快出來,偏偏字幕組先出屋塔房,所以我就拿屋塔房的結局來度過苦等TK2H的時間,導致明明應該是很感人的屋塔房結局,因為我完全入不了戲,看得零零落落的,食之無味............

以上這段碎碎念,相信不少朋友都聽我念過了XDDD
我真的錯了!我不該同時看兩部戲,讓它們互殺時間,QQ

以上是敘述我對TK2H的中毒程度XDDDD

這大概是我唯一在短期內看了完整兩次的韓劇
我真是對它有滿滿的愛不知從何說起呀!!!(遮臉)
本人看戲比較喜歡自謔,能讓我動腦很好,能讓我思考得到些什麼更好!!!這大概是為什麼我對它愛不釋手的原因吧~
最近台灣重播我又跟著看了一次~為了對照韓台版,我在看台版前又看了一次....
(一整個就是時間很多XDDD)
希望我能在台版播完前生出這篇文章~~希望愛爾達之後有買入,可以讓我看高清韓版原音!!!!(這願望會不會許太多?XD)

以下說一下我對這部戲的第一印象~
聽說是黑色喜劇,有黑色啦~也有喜劇,但千萬不能把這兩個詞放在一起看編導透過這一部戲想說個很嚴肅的主題,南北韓統一和國際政治角力,到後面超嚴肅的呀!!!!
政治是需要名份的,越強大的國家越需要

如同我前面所說,一開始想開來殺時間的,所以完全沒想到這部便當發得很乾脆...
導致我看頭兩次時,在江國王逝世後每集必哭,近期重看時雖然說不會每集哭,但到某些場面還是讓人忍不住落淚呀!

毫無疑問的The King 2Hearts是在說一個王的兩個心(用韓式英文來理解XD)
大家都說兩顆心一是李在河身為男人對家人和愛人的那顆心,一是他身為國王對國民的心。之前看時,我實在對大家的看法理解不了~近期看時,發現真是這樣沒錯~整部戲,根本就是在河的成王之路呀!從一開始認為王室只是魁儡,國民擺著好看的洋娃娃,到後來,承擔國民國家給予的責任,成為真正的王!
但要我重新解釋片名的話,我會說
身為王,一開始只為家人愛人的那顆心,轉變成,身為王為家人為國民的的那顆心,因為對在河來說他的心並沒有分成兩顆,而是需要保護的東西越來越多,考量的面向越多,那顆心也越來越強大
(對啦~我就是硬要和別人不一樣XDDDD)

2014/7/28更新
看了以下花絮後發現,兩顆新的官方解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JxC2FWG0E
兩個心是代表南韓的在河和北韓的恆兒的心
是兩顆心要如何融合成一顆心的故事


以下大概會分成恆兒在河,始慶在欣,峰九&其他人物幾段

1.李在河(李昇基)和金恆兒(河智苑)

OST-恆兒的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4c_5n5Lv4

雖然我很努力想縮短我在每集記下的流水帳,但是這一大段免不了會變成流水帳XDDDDD
情節和我個人的碎碎念交錯,就變這樣了.......
(本來的原稿是1萬3千字XDD但整篇是2萬多字.......)

一個痞痞的南韓親王和北韓特種部隊女軍官
金恆兒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北韓口音,都覺得河智苑在裝可愛>"<
我錯了,看越多次越覺得,河智苑根本就是金恆兒呀!!!!!
金恆兒根本就是個心理素質無敵強大的北韓兒女呀!!!

因為是間諜教官出身,恆兒其實很會看穿他人的,也很懂得利用他人的心理
用撒嬌作糖衣包裝幹練,幾句話、幾句套招就讓在河被唬得一愣一愣

被人揭穿她想嫁的心理,可以灑脫的說因為有私心要退出訓練隊
看穿"在河想有真心愛人的心理"作反擊,(其實你倆根本一個樣呀!都找不到人愛XDDD)在炸彈威脅時和在河兩人跑到天長地久的相扶持

對照後面在河說他那不堪回首的初戀,在河愛上恆兒根本是遲早的事

在河本是個玩世不恭的王子,遇到責任就想逃避

當幫他頂著天的人不在時,身為王的轉變,李昇基在這部戲裡演技超棒的呀!!!
一改我對他的印象XDD真心認為劇本寫的很好呀~一開始真得和無賴一樣XD不過遇到事情時,卻還是可以看出他身為王室成員的嚴肅
像是炸彈搜查事件、少女時代事件、內部測試事件都是如此
總是玩笑般的開場讓大家傻眼,嚴肅的思考做出應變,機伶縝密的言語做出反擊
這...是在河本身的能力,用痞樣包裝的能力


他到底是在哪裡對恆兒的感覺起了轉變呢?

床畔談心時發現她也有脆弱的一面?!總之,那幕手上畫圈圈的氛圍實在是好好>//<
事後才知道,原來在恆兒頸後的吻可能是真的,若真想整人不用做到這樣吧?XD

我覺得他在"羞辱"恆兒待嫁女兒心的心態時
看她掉下的那滴淚,大概也知道自己做得太過了~
(不然事後幹嘛那麼狗腿,雖然說恆兒說要退出時他講的話仍然欠揍就是了XD)

內部測試開槍事件 OST-兩顆心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13QauA_fU

為了測試南北韓訓練對是否真心互相信任可以參加WOC,高層假裝北韓砲擊了南韓,讓南韓訓練隊的三人在河、殷始慶、連東夏,深陷北韓,被槍指著隔離在會議室,而北韓的三人,恆兒、強碩、英裴領了槍,奉命將三人帶離北韓

一開始在河死不肯走,一來不相信恆兒他們會帶他們離開,二來身為王族,在河不能讓他自己被俘,
最後打了一架,恆兒願意把槍交給在河,只要求在河跟他們走,在河同意了,誰知出了門外卻被層層包圍,在河在強烈的背信感下,朝恆兒開了一槍,再拿槍指著自己的腦袋
內部測試因為在河開的那一槍而失敗,南北聯隊因此要解散,在江國王對在河非常失望,對在河說身為王族,你就是要有能跨過那鴻溝的本事
(但我實在很想問編劇和在江,在河到底怎麼做才算是跨越鴻溝呢?就算他一開始聽著恆兒的話乖乖跟她走,出了門還是被包圍,這樣的他就有王室風骨嗎?若是他持槍和恆兒一起走了出來,外面被包圍,他就算沒朝恆兒開槍,不也是朝著自己開槍嗎?被包圍得這個狀況,在怎麼情況下才會解除狀況呢?編劇根本把路寫死了...)

在河這段背負著國家與王室尊嚴,到底要不要相信恆兒的掙扎全演出來了
雖說最後,他開了那一槍,何嘗不是在他氣急、強烈的背信感下做的選擇呢? 
(看上面附的那張圖就知道,開完槍後的在河表情可是一臉哀戚呀~)
到這裡,恆兒的心理素質實在強大(你也可以說他心很軟)對自己開槍的人,想想因由,也就原諒了他。
在後續的測驗中,扶持在河,而在河他的毅力、傲骨、自尊都在這段測驗中體現了,最後~他也願意搭著恆兒的肩,認可了恆兒是他的夥伴(好啦!這是我自己的解讀)

離開後留了個空罐給恆兒,留個空罐子到底是想整人還是故意要恆兒記住他啦!XD
在知道自己被排除在和親名單外的恆兒,丟掉空罐後哭了,是挫折感吧?若本來就沒期待又何來挫折感呢?


在河嘴上說反對恆兒為對象,相親時,卻總是提起恆兒
也許不是他對恆兒沒感覺,只是知道這條路太難了,
既然太難了,依他總是想走輕鬆路的人來說他為什麼要選?

相見禮,這一大段請搭配恆兒的夢來聽XDDDD

面對忽然爆出的婚訊,為了避免哥哥退位自己繼承,在河跳出來說他是愛恆兒的"只想到自己沒想到人民"看似是個很不錯的策略,卻反而變成要認真和恆兒討論婚事的相見禮

看到在河示愛宣言的恆兒,說什麼都不肯去,她知道,在河總是給了糖後再賞人一掌,面對有困難的局面他什麼話都可以說,她想那只是他的策略而已,不是真心,卻又忍不住重看那段宣言,之後便決定要去相見禮,她是想賭一把的吧?(說的是假話,那我就很很把你踩死,若是為真....)
而以為恆兒是因為始慶才來的在河吃醋了,只想要怎麼整恆兒

(我好喜歡看在河吃醋神經斷掉的樣子 XDDDD)

面對在河說愛她,恆兒反問"所以你是因為愛我才對我開槍嗎?"
在河答"那時我的心情有多複雜你又如何了解呢?"我相信這句話是真的

不過在河故意留下手機,讓對方看到自己的手機桌面這招,簡直是選手呀!
所以面對"開槍時複雜的心情"&手機這兩擊,恆兒的心開始動搖了
是不是因為接了爸爸的電話後忽然清醒了才拒絕晚宴的呢?

偏偏讓強碩去拒絕之後在河就避不見面,恆兒的心裡是不安的吧?獨自吃飯好慘....(受害人的心裡會難過,加害人也會的,只是身為"表面上"的加害者,恆兒的苦說不出呀~)

鋼琴旁兩人的交流,讓兩人漸漸靠近,在河真的是選手呀!正想要吻下去就忽然離開我在看的時後還想說吻下去的話我要揍編劇了!還好沒有XDD

到此時,恆兒的心已經開始動搖了

還有"無法實現的愛情"傳達心意....誰不中招啦!
待在房裡想了一整天,所以看到半夜在雪中漫步的在河,恆兒飛奔出去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她想少了..)

雖然一切都按照計劃但面對飛奔而來的恆兒,在河也心動了
這段的慢動作真的好棒,把在河內心的激動情緒轉折都拍出來了
這一刻兩人的心是真的在一起的

隔天苦惱的在河竟然連把恆兒當秘密情人這種話都說出口了...

面對在河和她說離別,此時就可以看出恆兒心理素質的強大,只要相信了就不後退了,
對恆兒來說兩人國籍身分有什麼困難呢?只要一起面對一切都會好的!!
在河不得已只好說出他的欺瞞計劃,說他一切都是設計好騙她的,兩人不會有結果的,
說著狠心的話在河的眼裡卻泛光,出了房門,卻糾結著想回頭去看看落淚的恆兒


在飛機上,恆兒在想什麼呢?

記者會上,恆兒說她愛在河要訂婚,現場反而炸鍋了
在河則回"桃紅梨白已辭條 轉眼春光次第凋 好是西簷連夜雨 青青一本出芭蕉"
本是挑釁看在河怎麼接招的恆兒聽完後先是不爽的瞪著在河,
卻又清楚這本是在河逃避問題的本性


在欣幫忙釐清在河的心思,也讓恆兒聽到了

"喜歡你的話又怎麼樣?"道盡了身為王族的無奈
"選擇你這條路太難了?我為什麼要選?"
(在河總說他是垃圾,外界總認為他不事生產遊手好閒,自己說自己是垃圾給自己台階下,會讓他好過一點,但,在河本不是這樣的人呀~也許一開始是怕壓過兄長,總是在逃避著責任,對他來說王室是魁儡,逃著逃著越來越油頭,大家開始不能給予他信任,他只是路走的太遠,發現時已不能回頭了,只好繼續演下去QQ)

恆兒爽快說取消訂婚,反而是在河不捨了,兩人一起喝散夥酒,卻出事了XDDD


這裡的冰箱之吻看得讓人手指捲曲呀!但讓國王和恆兒的爸抓包XDDDD

只是沒想到竟然是兩人分別去見他們XDD讓他們直接訂婚,
我非常喜歡這段的在江國王對恆兒說的話 

就躲在我背後吧!拿我當擋箭牌
"選擇我沒關係嗎?" 因為是金恆兒你所以沒關係


丈人向在河拜託這段超感人的!說來恆兒和在河這段關係之後可是也讓丈人擔心呀!


在河和恆兒自此踏上了艱難的路呀!

恆兒在宮中的適應生活,一直沒有在河真是超級孤單的QQ

我很感謝編劇沒有把大妃娘娘寫成壞婆婆(真得寫的話會完全拉低本劇格局吧?XD)
而此時的在河,萬事太平,還不會替恆兒想

恆兒和大妃為了南北韓差異爭執
在河想見恆兒竟然被阻止,王室內官真是太討人厭啦!!!

放張兩人韓服圖
見面後兩人竟然還吵架...雖說這段的安排很合理啦~兩人總是有需要磨合的地方,
但我之後每次看到恆兒揮開在河的手都會心驚,好怕他們吵架呀!>"<
吵完架的在河,出了門,又猶豫著回頭,還好之後這種猶豫回頭的畫面再也不會出現了,而恆兒只能衝著無人的電話一端發飆,發洩情緒

在江之死 OST-悲傷的天空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2vK_OJUMhg

這段國王逝世,李昇基演的超好的! 在橋上顫抖的手顯示了他的不安 整理好情緒後冷靜的面對一切,大妃先是在眾人面前訓斥了在河,門關起來後,把悲傷留給自家人QQ

在河回新宮後,邊換西裝邊掉淚邊想在江國王~超催淚的 
聽到消息的恆兒去見在河,卻只怯怯地喊陛下,

在河一臉悲傷的說不希望恆兒也叫他陛下 (恆兒都不恆兒啦!)

日醒錄這段超催淚的......開心嗎?看什麼?
為了懲罰秘書事長,要他留在身邊輔佐他,在河真的很在意他人把他看扁....

在河繁忙之中能見到恆兒的身影是唯一的安慰呀~
也是吵假過後出事後,第一次好好說話,兩人的小小歷史劇演得好可愛呀>"<

恆兒在醫院教訓墜崖半殘的在欣那段時在是太帥了!才有她女軍官的氣概呀!
大妃娘娘也因此對恆兒打開了心防,算是真正接受了恆兒當她未來媳婦

恆兒為了安慰在河還撒嬌~兩人一起回憶在江QQ

在河超後悔掛掉了在江的最後一通電話,還刪了簡訊,哭的超傷心的,此時的在河在畫面上身影好微小~ 然後兩人就滾床了......看第一次時,我還在困惑於到底有滾沒滾,直到有流產消息才知道真得有滾.....雖然說在那樣的情景之下滾床很正常,但是編導你們也多給我們一些福利呀!!!!!連親吻都沒有只有衣衫完整的完事畫面QQ



峰九從中作梗,把Club M暗殺在江夫婦的事,推給了北韓
我超氣秘書室長竟然沒告訴在河,峰九是個令人頭痛的人物,讓在河在第一次見峰九時完全無感!!!

恆兒在這大段好堅定,雖然一開始怕在河看到證物盒子做了遮掩的動作,但這何嘗不是雙方還沒完全信任彼此的行為呢?恆兒也是會害怕在河就這樣誤會了呀....倒是恆兒最早看出事情的真相

"若是我們做的,我願受懲罰,但不是呢?不就讓他人漁翁得利?!"
自己願意接受調查,好釐清各界的懷疑
"哪怕你和這事有千分之一的關連,我也會親手殺了你,所以,我相信你"在河說
"不會發生這種事的,李在河同志"恆兒應

大妃娘娘在這裡非常感人,在恆兒出發前對她說
"也許是北韓做的也不一定,但是,我不會拋棄你的"QQ
這種安慰,是目前的在河還不會給的


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心得劇評碎碎念圖多之萬字文─中 
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心得劇評碎碎念圖多之萬字文─下 
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心得劇評碎碎念圖多之萬字文─始慶在欣 
The King 2 Hearts 愛上王世子心得劇評碎碎念圖多之萬字文─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