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主要是在講托爾斯泰晚年最後一段生活

說實話~我沒看過托爾斯泰任何一部作品(我是俗人~~~)
雖說近期他的小說翻拍的安娜卡列尼聽說很不錯~我還沒有機會去看~

總之~就算我只知道托爾斯泰這個人是俄國大文豪
也不影響對這部片的觀看

以下當然有雷
 
故事主要是由Valentine(托爾斯泰的秘書)
的角度來看,分成兩條愛情線
一條托爾斯泰和蘇菲亞,一條 Valentin和Masha

當Valentin隨侍在托爾斯泰身邊時透過托爾斯泰的行為和其與蘇菲亞的互動中
對教條的單純信仰奉行產生動搖

托爾斯泰說:Chertkov(托爾斯泰的好友)是個比他自己還信托爾斯泰主義的人
托爾斯泰有他想要完成的理想與大愛,雖然他與妻子蘇菲亞是相愛的
但是蘇菲亞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他的理想

對她來說,托爾斯泰的作品是屬於他們倆的、是共有的,非托爾斯泰說想交出版權她就可以放手的
兩人在片中不斷的吵架拌嘴,我一度以為他們是不是感情不好?XDDD我錯了

他們非常相愛,在那庭院中蘇菲亞用一曲歌劇就能安撫托爾斯泰的情緒 畫面非常的恬靜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Valentin知道蘇菲亞也是為著托爾斯泰著想的,不全然否定蘇菲亞的行為

蘇菲亞張狂激動又時常歇斯底里,用激烈的手段在愛著托爾斯泰 
 
 
 
 
 
 
 
 

最後逼走了托爾斯泰,臨走前托爾斯泰在家門前親吻土地 完全道盡了他的無可奈何
與其兩人綁在一起虛耗對彼此的愛,倒不如留在心中深深懷念當時的美好

隔天知道托爾斯泰離開了的蘇菲亞 生無可戀的投湖自盡
如果我說這段非常值得一看不知道會不會很變態?XDDDD
不是那種緩慢走入湖中的孤冷,也不是跳進湖中的激昂

她一直跑,跑到湖邊,癱軟的倒在碼頭上,
她沒有放棄
滾動著 翻進了湖裡

這段我哭超慘的(┬_┬)  
 

非常唯美的自盡場景

雖說蘇菲亞投湖可能希望消息能傳近托爾斯泰的耳裡讓他回家(畢竟旁邊都是人....好吧!我邪惡了~)
但托爾斯泰沒有回頭,到了個荒僻的小鎮因病住了下來,意識不清的時後,仍喚著蘇菲亞~
得到消息的蘇菲亞,趕到小鎮,卻被她女兒和Chertkov擋在門外,她只好在外頭等
這段因為Cherkov欺騙托爾斯泰導致Valentin和他的爭執,對話精彩

托爾斯泰也只是人而已,卻被高高的掛在牆上當神祇信仰
那不是他願意的,他不想依照他人對神祇的了解而行動

最後 托爾斯泰還是見到了蘇菲亞,然後嚥了氣
蘇菲亞還是帶了托爾斯泰回家  
 
 
 
 
 
 
 
 
 
 
 
 
 
 

最後可以提一下Valentin和Masha 
Valentin和Masha是托爾斯泰主義的追隨者  
 

兩人一同在公社認識的 

一開始Valentin是主義的追隨者
就算和Masha發生關係後,仍不肯承認他愛她

直到蘇菲亞點醒他,他才像個開竅的男孩跑去向Masha告白
之後兩人老實說沒什麼風浪XD
只是Masha最後受不了Chertkov一行人的行為離開了公社

兩人分隔兩地

最後Valentin在小鎮發電報時,James McAvoy 的Heartbreak完全殺到我了XDDD

James McAvoy你可以多演點這種戲嗎?XDDDD

總之~
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也許哪天有空我會去看個安娜卡列尼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